发现身边美,传播正能量——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最美瞬间”

2021年04月30日  点击:[]

发现身边美,传播正能量。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2020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的同学们正上着“最美瞬间”:齐心协力帮助刚出院的同学上下学,无怨无悔,表现出了团结一心、乐于助人的班级特色!

2021年4月12日,20机械2班的温秀腾同学不慎腿部受伤,班级同学发现后紧急呼叫救护车送进医院手术,并且主动和他的舍友一起整理行李,寻找医保卡、身份证等相关证件。

此时正临我院优良学风建设之际,爱学习的温同学身体一有好转,就不顾家人的劝阻,执意要来教室听课,哪怕手术完还没拆线,也抵挡不住他那颗求知、好学、勤学的心,营造了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我院的学风建设添砖加瓦。这个深动感人的事迹打动了无数的同学,一股股正能量犹如一泓清泉,流进了每个同学的心田。班长、团支书得知后他的心意之后,也主动并积极地组织同学们提供帮助,帮助他下楼、把他安全送至学校。

4月27日早上,在同学们期待下,温同学坐着轮椅出现在大家面前,一起上第一节课《电工电子实验》。一下课,同学们一路护送温同学去往下一节课的教室,上下楼梯不方便,同学们集思广益。有的帮助搀扶,有的帮助搬东西,有的帮助疏通人员,开辟道路。

这种“最美瞬间”体现了同学们团结向上、互帮互助的精神,更体现出他们友善的价值观。而温同学这种勤奋好学的精神,不仅推进了学院优良学风的建设,也树立了学院正确的学习风气。并且,这种精神是一种无声的力量,是一种具备传播性的能量,而这股巨大的能量,已经在我校师生中无声无息地生长着,壮大着。同时,20机械2班的每位同学也彰显出助人为乐、互帮互助、团结向上的精神。



上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组织收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下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英文配音大赛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