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机电工程系持续开展“文明驾驶,安全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05月07日  点击:[]
    由我校团委发起,信息与机电工程系主办的“文明驾驶,安全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在厦门北站持续开展着。2018年4月15日下午,我系二十多名青年志愿者在系党总支书记颜国辉老师的带领下再次来到厦门北站公交车站进行志愿服务,引导广大市民群众遵守公共秩序,文明、安全出行。
      二十多名志愿者穿着统一的红马甲,在乘客密集的厦门北站公交站点前组织乘客有序乘车,志愿者们还主动搀扶照顾“老、弱、病、孕”乘客优先上车,保证他们乘车安全,并热心解答乘客的提问。短短两个个小时,车站就停靠公交车近90余辆次,客流量1000余人次,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乘车秩序井然有序。“专门有人维护乘车秩序,情况好多了”,乘客们对此纷纷表示赞赏,“希望这项活动长期能搞下去。” 志愿活动结束后,北站公交站工作人员对同学们的义务奉献精神进行了表扬,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通过青年志愿者的示范引领,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做文明人、创文明城。这是共青团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聚焦文明乘车深化志愿服务的具体体现。
一座城市的好坏,并不在于有多少高楼大厦,而在于市民的文明程度。经过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排队的乘客越来越多了,志愿者们感到很欣慰。相信不久的将来,每个人都将成为守护文明的“志愿者”,每个人都能为“创建文明乘车环境,构建和谐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信息与机电工程系两会知识抢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系开展“文明驾驶,安全出行”志愿活动之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