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学院军训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10月07日  点击:[]

为庆祝祖国成立七十周年,进一步扩大军训的影响力,弘扬军训“流血流汗不流泪”精神,商务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面向学院2019级新生开展军训征文比赛活动。

军训是每个人内心深处最珍贵的记忆,是光荣,是激情,是感恩,也是深刻。期待它,回味它,似乎每个细节都那么唯美和珍贵。田径场上,是肃立的身姿,是齐整的步伐,是嘹亮的口号,虽是汗水挥洒,却是青春无悔。释放青春的激情,讲述军训的故事,立下在这美丽校园对梦想的誓言!

青春的美是停留在回忆中的,当你意识到的时候,或许它早已逝去。美好的青春留在回忆中的更多是那无所事事的时光、艳阳高照的夏日、动人心魄的瞬间。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第一次远离故土远离双亲,怀揣着忐忑与好奇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军训是我们人生之中必须经历的磨炼,也是一座城市、一所学校、一群人给予我们的与众不同的历程。军训的美好时光是纯粹的,一首歌曲、一段才艺都充满着惊喜,而我们所渴望的,可能不过是一朵飘云、一阵风吹。一如我们的青春。

从陌生到熟悉,从凌乱到整齐,不过短短几天,友谊在我们心间蔓延,汗水与泪水不能阻挡我们迈向前的坚定步伐。穿上这身迷彩服,我们仿佛置身军营,将祖国荣光负于肩上。如果把军训生活比作一场电影,那么电影的色调必定是明亮的,夏日的一切元素都充盈在其间。

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成长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不禁会想到祖国母亲建国七十周年来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即使风雨兼程,即使饱受质疑,但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仍然以坚定的毅力与顽强的决心向世界展示着自己的面孔。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从“一带一路”的提议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再到“中国方案”的施行,来自东方的大国正在飞速崛起,以自身的强大实力,向世界诉说着自己的故事与魅力。

在如今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下生活、学习,无疑是幸福的,而少年之志始于军训的磨炼,军训又成就于祖国的繁荣昌盛。只愿我们在两周的军训生活中所学习到的永远铭记在心,只愿我们的祖国长空永远乐曲如潮,神州大地永远繁花似锦。

——19会展1班赖毓琪

常言道:“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军训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

十五天的军训是我们大学生活的开端。当我穿上迷彩服的那一刻起,我肩负起了沉甸甸的责任——我们是一个团队,不能因为自己的失误而影响整体。训练的每一个项目,都让我深深体会到团队的重要性,一个人做好并不伟大,一群人都做好才是了不起。只有大家团结一致,动作才能做到整齐划一。团结就是力量,如果没有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就不会有现在整齐且高质量的队伍。绿色朴素的迷彩服,晒得黝黑的皮肤,坚定一致向前看的眼神,还有响彻云霄的口号,这一切汇集于此,感染着每一位同学。迷彩不再是单调的图案,而是我们的赤子之心和热血梦想!

被太阳晒出色差的皮肤,站军姿站得酸痛的肌肉,喊口号喊到沙哑的喉咙,都是军训在我们身上留下的痕迹。军训是辛苦的,同时也是快乐的。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军训教会了我们团结的力量,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朝着人生目标更加坚定前进的勇气。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锻炼自己,为军事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吾辈深知身于新时代,当怀以鸿鹄之志,不应惧怕军训的血和泪,怀抱一腔迷彩梦,不负好时光!

——19金融1班柯棣岚

铮铮铁骨报国志。军训的第一项内容永远不变的是站十五分钟军姿,这之间,我们必须纹丝不动,克制自己所谓的小动作,像军人一样坚定信念,义无反顾地昂首挺胸坚持到底。烈日越来越残酷,我们早已汗流浃背,豆大的汗珠从额头顺着脸颊不停地往下流,我们没有擦汗的机会,要知道,在几十年前的战争中,一个不经意间的小动作,可能会要了整个作战部队的命根子。随着军姿站着,我们的双腿早已麻木,原地踏步走的一声令下,让我们如释重负,得到小小的解脱,摆臂有力,脚步坚实,眼神坚定,流露出了中国人恒古不变的精神力量。在祖国七十周年之际,站在2019的历史坐标上,细数那些流淌在国人心中的血液,倾听一代代年轻人的前行足音,重拾一段段扣人心弦的青春记忆,成为年轻人在为梦想奋斗的路上闪耀青春光芒的精神。

军训已经接近尾声,立正稍息跨立敬礼脱帽,一个个掷地有声的口令仍然在我耳边回荡,我永远不会忘记2019年夏的这次军训,被太阳晒的黝黑的皮肤,被训练磨练出的坚强的意志,是纪念2019的一个标记,他不及伤口般疼痛,也不及刺青刻骨铭心,但却成为我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军训改变了我很多,让我从中成长,从中坚强,学会独立!

走过战歌如火的年代,跨过革命建设改革年代,迈进共筑梦想的新时代,青年人生逢其时,但也重任在肩。不负韶华,不辱使命。立鸿鹄之志,做奋斗者,养浩然之气,成大国之梦!

——19金融1班陈舒悦

历史狂流,久经不息,岁月悠悠,潮起潮落。七十年披荆斩棘,七十年风雨兼程,共和国依旧迈着矫健的步伐,从未停止追求理想,就这样,我们迎来了举国欢庆的祖国七十岁华诞。

身为祖国花朵的我们,正值风华正茂,逆流而上的年纪,有幸目睹新中国成立直至如今的盛世风采。刚刚迈入大学校园的我们,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保持着好奇心。

若说到大学校园的第一堂人生课,首当其冲的应该是军训了。在军训中,我深刻地体会到军人的辛苦和酸痛,但我也同样明白,这是一种很好的人生体验,一次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苏轼曾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句话似乎十分贴合军训中的我们。站军姿,展现的是军人的风采,突显出的是一种硬骨傲苍穹,笑傲风雪的坚定态度。十多天的军训,有苦亦有汗,有甜不失笑。军训不但能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够磨炼人的不屈意志。正所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即使面临困境,我们也绝对不会轻易放弃,而是必将勇敢面对,迎难而上。

在军训期间,我还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在此期间,教官教会我们如何用胸腔唱响军歌。如此,我可以感受到嘹亮的歌喉,那种集体的爆发力是何等的震撼人心。

错过军训生活,是大学生活的一个遗憾。因为我们失去的不仅仅是一次与同学相处的机会,更是错过一次体验人生的艰难历练,少了一次体会百味人生的机会。我相信,经过这些日子的军训,我将会时刻激励自己,成为一个有担当,有坚韧之心的人。

——19审计学2班陈梦洁

苏东坡有言“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坚韧不拔之志。”经过多年战火的洗礼,神州大地上传播着这样坚韧不拔之志,华夏子孙薪火相传着这样自强不息的精神。如今国家的崛起,离不开和平二字,而守护着这一隅净土的人,是中国军人。

随着为期半个月的军训生活结束,看着那个个身着绿色军装的教官默默离开的身影,我开始回望那些天的生活。虽说人生实苦,这几天我却尝遍了酸甜苦辣的滋味。

军训的起始,我只能感受到苦的滋味。在炎炎烈日之下,我们挺直着腰杆,一动不动地站军姿。在温室里生活了这么多年的我,好像从来没有吃过这样的苦。但想想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认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经历这番磨砺,去感受炎黄子孙不折腰的气魄,去传承中华人民吃苦耐劳的魂灵。

“一二一,一二一。”口令响起,我们步伐一致,向前行进。能练成如今的整齐划一,离不开我们每天都刻苦。走正步,最考验的就是我们的团队精神,这对于我们这群来自五湖四海,而且相识不久的新生来说,实为艰难。我们只能靠着每天不厌其烦地练习,终于将散沙,聚成了高塔。在绿茵场上,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挥洒着汗水前进着。在未来,像我们一般的中国青年,也将在祖国追梦路上,怀着一颗热忱的心,不断前进着。

“我以我血荐轩辕”这是我辈青年应有的鸿鹄之志,军训的结束,是一段刻骨铭心的军旅生活的完结,却是我们大学生活的序幕。我们应将军训中所习得的意志和精神,永远发扬和传承下去。我们的国家不缺一支强健有力的部队,我们的部队不乏一群热爱祖国,自强不息的青少年。

如今,褪下那身绿色军服,我望着眼前一个个身着军装的人儿离开,我知道他们将去远方,去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绿色定格在我眼中,热泪盈眶的我不禁觉得那抹绿是多么的可爱。

——19审计学1班黄洁卉

军训之苦使我坚强。俗话说得好“流血流汗不流泪”。“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最后才能“曾益其所不能”,我们军训收获的就是我们所不能忍受的毅力。一个简单军姿,抬头挺胸,收腹,手臂伸直靠紧,就是这个极其简单的动作使我们在大太阳底下苦不堪言,为什么那些教官在开始训练之前,总会让我们站上个二十分钟呢?答案是磨炼你的忍耐力,他们时常说:“一个人活着都是要经受苦难,只有死人才是真正舒服的。学会忍受,学会忍受生命中的苦难,让意志升华,让信心坚忍,只有经历挫折磨砺,才会学会坚强。

军训之苦使我担当。前段热播电影《流浪地球》里有这样一幕:在地球即将撞上木星的危急关头,中国航天员刘培强驾驶数百吨燃料空间站撞上木星,使地球得以摆脱引力而获救,这种慷慨赴死的英雄气概直击着我们的心灵,也向我们传达了责任和担当。而军训,它要求的是一个集体的凝聚力,队伍一个人做得好没用,要整个团体做好才是真的有本事,这就需要每个人做好自己本分的事,也就是有责任有担当,学会担当,学会对生活负责,让自身自律,让内心沉稳,只有竭力做好本分,才会学会担当。

新中国已经70周年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现在距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从未如此之近,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是一个愈进愈难,而又不进则退的时候,越是在这种时候就越是要呼唤群英荟萃,在脱贫攻坚中做一马当先领头羊,在改革浪潮中做搏击风浪的浪潮儿,在科学高峰上做勇攀知识巅峰的攀登者。跟着这股劲,就能汇聚滚石上山的磅礴之力!

——19物工1班洪俊彬

上一条:商务与管理学院拔河比赛圆满举行
下一条:商务与管理学院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暨“缘至商管,起航明天”迎新晚会圆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