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团总支志愿者协会赴陈嘉庚纪念馆学术报告厅聆听“陈嘉庚的民族大义与家国情怀”公益讲座

2017年11月29日  点击:[]
     为传播嘉庚精神,让嘉庚精神所蕴含的爱国情怀感染更多人,我校商管系团总支志愿者协会于11月8日下午15点赴陈嘉庚纪念馆学术报告厅聆听“陈嘉庚的民族大义与家国情怀”主题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由嘉庚文化志愿者、集美大学航海学院党委书记兼副研究员林斯丰老师担任主讲人。
主讲人林斯丰老师由陈嘉庚先生如何一步步成为华侨领袖的思路展开,将其伟大事迹向我们徐徐道来。陈嘉庚先生在抗战爆发前赈济灾民抵制日货,在中华民族陷入危难时不惧艰险回国慰劳,舍小家为大家,呼吁国共两党团结抗日;在担任“南侨总会”主席时,调查日军暴行罪证及侨民损失,汇编《大战与南侨》激励侨民,唤醒群众爱国意识,募集南侨群力支持祖国抗战种种爱国行为并向南洋华人撒播社会正能量。参与本次讲座的同学们收益匪浅,在场的同学还向老师请教问题。陈嘉庚先生是华侨的楷模,“嘉庚精神”传递出的爱国主义、教育兴国、艰苦奋斗的内涵被一代代华侨广为传承。
 
(主讲人林斯丰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嘉庚精神”内涵)
(各校志愿者们认真听讲)
 
(我校志愿者向林斯丰老师提问问题)
(主讲人林斯丰老师为同学解答问题)
(我校志愿者集体合影留念)
 
    本场公益讲座旨在颂扬嘉庚精神,传播嘉庚文化,推进人文集美建设。嘉庚教育思想中包容的家国思想,能让人们深切体会到对家的渴望、对国的热爱,这对我校在校大学生形成以爱国统一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上一条:商管系团总支志愿者协会聆听邹文勇教授“鹭江讲坛”辅导讲座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4399趣味竞赛”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