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管系编辑部举办第一届“激扬青春,我爱华厦”

2017年10月27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素质教育,深化学生对我校校园文化、校史的理解和认识,选拔培养一批熟悉、了解我校校园文化、掌握校情校史、专业优势且的口才俱佳的优秀学生。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编辑部于 2017年10月18日举办第一届“激扬青春,我爱华厦”校园解说员大赛。
      本次比赛采用线下拍摄,线上评选的方式。每一位参赛同学用她们真诚的语言表达对母校的爱,每一个足迹,对她们来说,都是一个美好的回忆。16级财务管理2班刘文兰同学的《阳光体育,美好回忆》,她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学生体育活动中心的热爱以及金砖会晤培训在这里带给她的美好回忆,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15级财务管理2班谢玥同学用“大方无隅,大器晚成,大音希声,大象无形”十六字来形容心中的《大象楼》,17级审计学2班彭凯洁同学通过多片段切换拍摄方式,为我们展示了图书馆不仅可以与书为友,更是可以品味中国茶文化,当笔尖在纸上跳跃,心灵在书法中润朗,古老的艺术文化与墨香在身边环绕时,我们便能享受到书法带来的乐趣。
      图书馆陶冶读书情操,运动场挥洒青春汗水,校史馆记载华厦校史,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2班张维同学用镜头带领我们走进“蓝色”校史馆,在炫蓝的灯光下,张维同学为我们讲述了华厦悠久的校史,让大家明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意义;黄皖丽同学的《幽静小庭》、叶倩莲同学的《榕树-校园美景》为我们展示了绿色华厦美,幽静的小道,携一本书,约上好友,闲暇时聚一聚,这里将是休闲时光的最佳场地。透过参赛者的镜头,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华厦的亲切与自然美,我们会发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有它自己独特的美丽。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意在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同时有利于促进新生进一步对学校的了解,尽快融入新校园,适应新环境。
 
 
 
 
附:
获奖名单:
一等奖:16级财务管理2班刘文兰《阳光体育,美好回忆》
二等奖:15级财务管理2班谢玥《大象楼》
17级审计学2班彭凯洁《以梦为马,不负华厦》
三等奖:17级物流工程1班魏新宇《青春厦椰》
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2班张维《校史馆》
17级物流管理2班孙伊绪《俊秀图书馆》
优秀奖:17级物流管理1班龙召汇《只是一眼,从此迷恋》
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2班黄皖丽《幽静小庭》
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2班叶倩莲《榕树-校园美景》

谢玥:https://imgcache.qq.com/tencentvideo_v1/playerv3/TPout.swf?max_age=86400&v=20161117&vid=w0563je2fyu&auto=0
刘文兰:
https://imgcache.qq.com/tencentvideo_v1/playerv3/TPout.swf?max_age=86400&v=20161117&vid=f05632xpb1l&auto=0
彭凯洁:
https://imgcache.qq.com/tencentvideo_v1/playerv3/TPout.swf?max_age=86400&v=20161117&vid=j05633cvztk&auto=0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商管系体育部举办新生拔河比赛
下一条:商管系举办垃圾随手带 争做文明“小袋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