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职业学院首个学生论坛——“怡然亭论坛”成立

2013年11月21日  点击:[]

我校“怡然亭论坛”成立仪式暨演讲与口才协会宣讲会于20131120日晚在我校俊秀报告厅圆满落幕。此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整个俊秀报告厅座无虚席。


(图为活动现场)

“怡然亭论坛”是我校首个学生论坛,完全由学生自发组成,不单纯的局限于“一人主讲”的形式,更多的会以相互交流、学习的方式进行。“怡然亭论坛”将作为演讲与口才协会的品牌活动,每周开展一期,每期一位主讲、一个话题,论坛将围绕该话题从不同角度进行讨论,畅所欲言,是真正“惠民”的学生论坛,是广大学生施展才能、相互交流学习的绝佳场所,在此次成立仪式之前,我们试举办了三期“怡然亭论坛”,均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仪式随后,校学生会主席熊梦星同学开讲第一期“怡然亭论坛”第一讲——《三年华厦,不曾放弃》。“慎独心安,勿忘初衷”、“失利不代表失败,未来在我脚下,活出自己的精彩”、“转身微笑,生活还是这么美好”。用最真诚的心、最真实的经历,讲述了大学三年的心路历程,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而后进行了演讲与口才协会宣讲会。无论是协会宣传片的播放,还是会员的切身感受,都记录了“演协”的成长与进步,感动并吸引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观众互动环节“聆听群众意见——你心目中的演讲与口才协会”更是将同学们的热情带向高潮,大家踊跃地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进而促进协会未来更好、更长远的发展。最后,13级新生张小雨同学开讲第一期“怡然亭论坛”第二讲——《文明礼仪践行者》。“放养于中央公园滴水潭里的六只黑天鹅,无论何时它们都保持着优雅的姿态,我想这正是它们美丽的所在。”引人深思的一番话,为此次宣讲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点。



(张小雨《文明礼仪践行者》) (熊梦星《三年华厦,不曾放弃》)

此次宣讲会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广泛认可及赞许,这将是我们不断前进、不断完善的不竭动力,也希望大家日后积极参与到我们学生自己的论坛——“怡然亭论坛”当中来,以及协会承办的各类活动等。

附:“怡然亭论坛”前期试运行照片


(第一期:吕杰《语言的技巧与魅力》) (第二期:薛泽宇《做下一个自己》)


(图为论坛现场) (第三期:徐铭泽《做金话筒的主人》)

上一条:厦门华厦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随手拍华厦”摄影大赛
下一条:华厦学院微博协会展开''带着微博来上学''微博迎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