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扬帆,助力金鸡|厦门华厦学院志愿者圆满完成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31日  点击:[]

2021年12月30日

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落幕

我校派出的59名师生志愿者圆满完成志愿工作

志愿者合影(部分)

  本次金鸡百花电影节,我校志愿者招募通知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应,32小时内迅速收到560份报名申请。经过筛选、分岗分批面试,最终招募57名学生志愿者。

分岗分批面试


经过通识培训、礼仪培训、岗位培训

12月22日起,各组志愿者们陆续上岗

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

一起来看看志愿者的风采吧~

证件组

22日至30日上午

志愿者们负责“制证、打孔、校对、清点、打包”等一系列

过程繁琐、保密性高的工作

30日下午

在闭幕式嘉宾入口处

引导嘉宾有序核验信息后入场

终评会

志愿者们负责接待评委嘉宾的相关工作

如在入口处引导、核验证件信息

协助搬运奖杯、配送证件等

宣传组

在新闻发布会安检口、签到处、会议现场等

多个角落都能发现志愿者工作的身影

市场开发组

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接机、搬运物资和接待来宾

闭幕式组

志愿者在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现场

协助工作人员接待艺人、引导艺人上台走红毯

志愿者有话说

2021年,鹭岛再一次承办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我也终于能得偿所愿,成为了一名金鸡志愿者。此次志愿服务我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前期的物料准备以及核查证件等。当我按照负责人的指示,将金鸡奖杯小心翼翼地从盒子中拆封时,那沉甸甸的重量提醒着我:这是一次隆重的盛会、文艺的盛会、厦门的盛会,同时,更要将“高素质、高颜值”的厦门风范落实到每项细小的工作中,全力展现厦门青年志愿者的昂扬风貌。

——终评组 王诗雨

成为第34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志愿者,我感到非常的开心与荣幸。前期在小屋里帮忙筹备证件,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可我并不觉得枯燥无味,反而更能有效率的做好本职工作。最后一天安排在外场工作,即便冷风一阵阵吹来,作为志愿者,还是依旧热情地在现场维持好秩序,青春你我,共同助力金鸡百花电影节圆满结束。

——证件组 黄爱纯

本次志愿服务所在的岗位,让我接触到了大型文艺活动的幕后工作,作为校文艺部的工作人员,我收获颇丰,了解到了更多文艺工作的细节及技术技巧,也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这激励着我在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要更加细心耐心,吃苦耐劳,继续认真投入到校园文艺活动的幕后工作中。

——闭幕式组 杜世超

在活动中,我看到了志愿者的认真负责,也见识到了工作人员的运筹帷幄,我深切体会到,举办一场盛大的颁奖晚会,是有多么的不容易!一次又一次的彩排,为的是充分地呈现金鸡奖的魅力,为的是更好地传播金鸡奖的力量。

——闭幕式组 陈佩琪

第一次参加金鸡电影节的志愿活动,有许多新鲜但深刻的感受。所有的志愿者都整装待发,每个人的装束都统一整齐,站姿十分笔挺,充分展示了昂扬活力的精神风貌。我们小组主要负责赞助商物品的现场摆放、机场接机和其他岗位的协作工作,虽然都是幕后工作,但志愿服务无小事,不管负责什么工作,我怕们始终认真对待,坚守岗位,能为这场大型盛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感到很荣幸。

——市场开发组 邱舒怡

作为闭幕式组志愿者,主要负责嘉宾到场登记、维护场内秩序、协助导演等工作。我们小组19个人像一个个小小的齿轮,看似若即若离,但组合在一起却能够让机器高效地运转起来,发挥不可小觑的作用。这次志愿服务对我来说意义深远,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在不断地提升自己。

——闭幕式组 赖慧琼

工作的短短几天里,我迸发出了无限的力量和干劲儿!每天克服寒冬摸着黑起床,带着疲惫的身体乘月而归,但内心是充实和温暖的。很幸运被分配到运送金鸡奖提名奖杯证书的任务,那时我深知,手上沉甸甸的不只是奖杯和证书,更是提名者们汗水换来的收获和无上的荣耀!顺利完成工作的我是兴奋的,是愉悦的,青春扬帆,助力金鸡!

——终评组 陈锦龙

厦门华厦学院2021金鸡百花电影节志愿服务工作的圆满完成

离不开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

离不开负责老师和学生干部的统筹协调

离不开小组长的组织对接

更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积极配合

华小厦为你们点赞!

上一条:开学返校|厦门华厦学院教师志愿者暖心护航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志愿者代表参加高校国际志愿者日交流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