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血干细胞捐献倡议书

2009年05月18日  点击:[]

当我们享受生活的快意,感叹生命美好的时候,您是否了解到还有那样一个庞大的人群挣扎在生命线上,每日期盼生的希望,每晚与死神擦肩而过。

在我国,白血病患者的数量以每年新增4万人的速度快速增长着,其中少年儿童占50%以上。由于现在大多数青少年都是独生子女,这意味着他们很难在亲缘关系中找到合适造干捐献者,只能依靠社会上的捐献者为他们提供HLA配型相合的造血干细胞。可是我们的“中华骨髓库”目前的库存仅有65万份,远远不能满足我国400多万患者的需要。

人生下来都是平等的,生命是每个人的权利。但是,上帝有时候也会用生命来开玩笑。对于每一个有血液病患者的家庭,他们要面对和承受的痛苦是我们所无法想象的。命运是如此的戏谑无情,他们每天都在生死线上挣扎,他们在期盼着、等待着。他们等待的不仅仅是那微乎其微的配型成功的幸运,同时,他们也在等待我们爱心的涌动。这一刻,“活下去”,对这些脆弱的生命而言无疑是最大的奢侈 。

面对着那些渴望的目光,面对每年三万个生命的离去,面对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尚显微薄的库存,我们真的束手无策,甘于屈服吗?当那些逝去的生命在寥寥无几的捐献者身边徘徊时,我们真的能漠然处之,无动于衷吗?

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可怕。在某种角度上讲,它跟献血的程序差不多,对您的身体健康没有任何不良影响,需要的只是您忍受一刹那刺痛的勇气。

来吧!朋友们!当您登上捐献车,坐上捐献椅,献出承载着您爱心的5毫升血样,可能就有机会拯救一个即将消逝的生命,可能就为一个被疾病摧残的家庭重新带去欢声笑语。

来吧!朋友们!让我们相信,万涓成流,积沙成堆,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就一定能够建成中国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资料的巨大宝库,就一定能使更多的白血病患者重获新生!

来吧!朋友们!伸出您的手臂,献出您的爱心,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用人道的精神弥补昨天的缺憾,用博爱的胸怀浇铸今天的真情,用青年志愿者的行动创造明天的奇迹!

上一条:献一份真情,点燃生命希望——认识造干,关注造干,捐献造干(宣
下一条:我院师生踊跃参加无偿献血[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