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选派816名学生服务2016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2015年12月14日  点击:[]

201512129:00,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配套赛半程、10公里健康跑在海沧区鸣枪开跑。本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万名选手前来参赛。市领导詹沧洲、黄强、国桂荣和国家体育总局、省体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开跑仪式。

学校受共青团厦门市委委托,组织了816名学生前往现场提供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被安排在主会场及赛道周围,协助负责重点部位的秩序维护和引导工作。

志愿者们凌晨三点半起床,四点在校内篮球场集合,五点乘车前往各自的负责区域;他们在凛冽的寒风中坚守岗位,用微笑面对每一位观众和参赛者,一直工作到中午一点。在比赛前,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一起为赛事进行准备工作,疏导场地周围的观众,指引他们在规定的道路走动;比赛时站在跑道两边进行指引,以防道路堵塞,影响比赛。在大家的努力下,赛场秩序良好,气氛温馨。

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身体力行为马拉松赛事助阵护航。他们悉心为运动员、观众服务的身影,构成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饿了,渴了,他们用自带的面包、矿泉水充饥解渴。他们这种不怕吃苦、任劳任怨的精神受到了市民、参赛者和主办方的高度赞誉,展现华厦学子的风采。这次活动虽然辛苦,但让志愿者们真正品味到了服务他人的快乐,为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服务厦门国际马拉松赛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志愿者帮助脚抽筋的参赛选手)


(志愿者们在为选手加油)

21公里处志愿者们合影)
 
厦门网:厦门青年志愿者助力厦门马拉松 启动时尚环保活动
http://news.xmnn.cn/a/xmxw/201512/t20151213_4766731.htm

 

上一条:火热青春 助力北站
下一条:献血系列之“血融我身,情暖我心”无偿献血活动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