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激昂,接力生命

2018年06月21日  点击:[]
    2018年6月14至15日,由校团委主办,厦门中心血站,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承办的无偿献血活动于宿舍区小广场顺利开展。在我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下,以浓浓爱心,接力生命。
    在活动的第一天早晨,校青协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现场进行活动的前期准备。迅速完成前期工作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共分为填表处、体检处、献血处、休息区、签名板,五大区域。在献血讲座和预报名的基础上,活动进行地很顺利。献血者们在填表处根据志愿者们的引导填写表格。然后前往体检区进行血压测量、化验血型等基本检测。在献血车下有反映处理小组的志愿者为刚献完血的同学进行包扎,提醒献血后的注意事项。然后献血者前往休息处,休息处的志愿者们热心得给献血者递上葡萄糖水和一些糖果,帮他们登记信息,并送上小礼品。最后引导他们在签名板签名合照。经过两天的忙碌,共有197人献出自己的爱心,52000毫升的血液将会挽救许许多多的生命。
   此次活动给我校同学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的平台,也激起了同学们无私奉献的品质,体会到生命的可贵。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带动整个社会,唤醒更多的爱心。血液托起了他人生命的希望,也让很多人多了一次生命的选择。

图为:献血者在签名板上签名

图为:志愿者引导献血者 填写表格

图为:献血者体检

图为:献血者献血

图为:志愿者为献血者包扎

图为:志愿者为献血者泡葡萄糖水

图为:我校志愿者和血站工作人员大合照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骨干参加第十六届海峡青年论坛·第二届两岸青年社会组织公益论坛
下一条:志愿鼓浪屿,保护世遗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