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成功举办“热血青春,让爱相随B.DUCK献血季”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2018年11月28日  点击:[]
      为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加入志愿献血的队伍当中,2018年11月27日14:00,由校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热血青春,让爱相随B.DUCK献血季”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在明德厅2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厦门市中心血站蔡戎医生主讲,为同学们普及献血知识。
      首先,蔡戎医生介绍了厦门各高校近期开展献血活动成果,让同学们对献血活动及其意义有了基本的了解。接着,蔡医生向同学们抛出问题:献血会影响健康吗?献血之后需要大补吗?一番激烈的竞答过后,蔡医生对同学们的回答进行总结和延伸,让同学们对无偿献血有了更客观、正确的理解。最后,蔡医生表示,尽管每年都有很多人参与献血,但是血库现有血量仍不能充分满足医疗临床日益增长的需要,蔡医生呼吁大家把正确的知识和理念分享给亲人和朋友,从而鼓励更多人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
      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无偿献血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是纠正了一些同学对“无偿献血”的错误认识,增加了他们的献血兴趣。希望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有更多的华厦学子参与到献血活动中来,为社会医疗尽一份绵薄之力。





上一条:校运会中的那片“志愿红”:赛场边缘,你是我的焦点
下一条:改革开放 幸福绽放——厦门华厦学院国情社情观察团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