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100名师生志愿者参加厦门会晤志愿者出征仪式

2018年11月19日  点击:[]
    2017年8月25日上午10:00,伴随着慷慨激昂的鼓点声,“青春扬帆 助力金砖”厦门会晤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五缘湾运动馆隆重举行。我校100名师生志愿者与其它九所高校志愿者一起庄严宣誓出征,学校校长助理叶桐、团委书记刘昌俊应邀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首先发布了志愿者服装和配套装备,并对服装设计理念和设计团队做了介绍;青春靓丽的志愿者代表们身着志愿者服装及配套装备进行全方位展示,我校志愿者邵秋晨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全程参与了活动;同时,与会领导还为志愿者服装和配套装备制造商授予青年突击队旗。随后,厦门青年歌手倾情演唱厦门青年志愿者原创歌曲《阳光里,风雨里》,在悦耳的歌声中对外展现了厦门会晤志愿者官方卡通形象“小白鹭”,并向厦门青年志愿者之歌及“小白鹭”卡通形象创作者颁发证书。
    在回顾会晤志愿者招募、培训的短片中,拉开了出征仪式的第二阶段。全体志愿者脱帽奏唱国歌后,会晤志愿者用人单位代表、招募高校代表、招募高校团委代表及志愿者代表逐一上台讲话。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尽己所能,恪尽职守;服从指挥,严守秘密;为会晤添彩,为祖国争光——全体志愿者的庄严宣誓将仪式推向了高潮。紧接着,与会领导为九支志愿服务大队授旗。写有“青春扬帆,助力金砖”字样的巨幅旗帜在两千多名志愿者的传递中徐徐展开,化成一阵阵波浪,炙热而宽广,坚定而有力,旗浪展示的气势瞬间充斥了整个会场。
    仪式尾声,厦门市委副书记陈秋雄代表市委、市政府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和与会领导一起按下出征的风帆,同时陈秋雄副书记宣布出征令,全体志愿者高呼:“青春扬帆,助力金砖”。是的,我校的100名师生志愿者准备好了!10所高校的2700名志愿者准备好了!厦门准备好了!
    出征仪式后,我校志愿者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他们整装出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厦门会晤的庄重承诺,用无悔青春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他们将肩负重任,面带微笑,一“鹭”向前!
 
出征仪式现场我校志愿者在华厦学院展板前

出征仪式上的我校志愿者

校领导与100名厦门会晤志愿者在出征仪式现场合影

上一条:多一点关爱,多一点呵护
下一条:青春扬帆 助力金砖——厦门华厦学院圆满完成厦门会晤的志愿服务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