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召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研讨会

2022年07月20日  点击:[]

 2022年7月19日14:30,厦门华厦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在齐礼602会议室召开《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研讨会。校党委书记徐志怀、副书记陈熙贞、党委委员刘昌俊、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云岗、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颜国辉、行政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全体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行政第三党支部书记范莉梅主持。 

党员们在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的基础上,进行分组讨论,党员代表作了发言,他们表示:要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传扬、带着使命践行,在本职岗位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切实把领会的精神转化为认真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化为为全校师生办实事的务实行动,为我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紧接着,徐志怀书记做《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全面高质高效做好学生工作》主题发言。

徐志怀指出,《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以故事形式、真人真事呈现,为我们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奋斗历程、加深理解和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更好担当作为,提供了鲜活的学习典范。广大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高质量、高效做好学生工作,全方位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徐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和政工干部在学习中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学出牢记嘱托,切实做到绝对忠诚。

福建是习近平同志“魂牵梦绕的地方”。从1985年6月至2002年10月,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17年半,把家国情怀融入八闽大地,亲自领导和推动了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全体政工干部要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总书记的崇敬之心、爱戴之情转化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强大动力,为国家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二、学出境界格局,在更高站位谋划工作。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从各领域分专题系统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对福建发展的战略擘画。加强系统谋划,工作才能有前瞻性、系统性、发展性。境界和格局是华厦政工干部必须具备的,要提高站位,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厦门华厦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校党委“12345N”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红色 公益 绿色 数字”文化育人实践体系,制定融入民族复兴和学校发展的人生规划,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懈奋斗。

三、学出求真务实作风,系统高效推进工作。

习近平同志亲自倡导“滴水穿石”“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为各级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作出了示范。在出任厦门市副市长不久,他就敏锐提出,特区建设者要有特别高的纪律、理想、作风等方面,要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廉洁教育,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等。政工干部要有使命担当,以真抓真干工作作风,深入一线,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所需所求,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

四、学出人民情怀,提升更有品质和温度的学工境界。

百姓是习近平同志最深的牵挂,到福建工作伊始,他便怀揣“像爱自己的父母那样爱老百姓”的信念,抱着“时时放心不下”的执着投入工作,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教育是爱的教育,是有情怀的教育。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学生为本,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把培养“有情感、有价值、有本领、有担当”的学生作为教育的立足点,发挥政工干部队伍团队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本次专题研讨会是一次深入的学习交流会,加深了学生工作部全体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有助于党员和教职工进一步领会好、传承好、弘扬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声乐艺术展演暨福建省第三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团委召开“团团微就业”2022年就业帮扶工作专题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