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厦青年说|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在民族复兴征程中激扬青春!

2022年05月10日  点击:[]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5月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顺利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新华社记者燕雁摄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组织校级、院级团干代表在齐礼楼602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校党委书记徐志怀,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部长陈熙贞、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等一同参加了会议。此外,各团支部、团员青年也在同一时间在各分会场收看了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

会议现场

 

团员青年认真记录

收看完庆祝大会直播后,师生进行了现场座谈。校党委徐志怀书记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建团一百周年,也是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评估的重要之年,全校师生应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全力迎接本科评估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徐书记也对各级团组织提出要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讲话精神融入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跟党走,砥砺奋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华厦青年的最好成绩!

  

各团支部在各分会场集中学习

团员青年自主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华厦青年斗志昂扬,纷纷写下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真挚感悟。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100周年。100年来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用他们炙热的青春与奋斗,写下了一个又一个的闪光点。100年来,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指导青年,以爱国主义精神团结青年,以远大理想鼓舞青年,谱写了一曲曲青春赞歌。新时代新征程,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团总支书记,我将引导广大青年牢记使命,自我奋斗,艰苦奋斗,永久奋斗,继承和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注入新的能量,用青春唱响未来,奋力开拓奉献的青春风采。

——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书记 张小玲

时光如梭,岁月留痕。七年前的今天,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如今的我正在为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而不断努力着。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世界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作为中国青年的一员,百年风华正茂,我将继续“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为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奋斗!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徐天奇

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在岗位上默默付出,中国青年始终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方向,提高自身的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做贡献。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 韩佳霖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以坚定的意志、饱满的热情,练就过硬本领,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总书记在大会上说道:青年一代要投身志愿服务,今年是我参与志愿服务的第六年,六年的志愿生活,让我练就了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青年精神。在今后,我将继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在志愿服务中绽放光彩。

——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 黄佩琪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青年前列。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深刻体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步伐,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冲破思维定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顺应时代的变化和发展,在当代社会背景下,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林锦德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回首百年,时代在变,年轻的面孔也在变,但追求进步的目标永远不变,红色基因的底色永远不变,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精神永远不变。在历史的新征程上,青年要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将清澈的爱和奋斗的青春献给祖国,敢于拼搏,敢于奋斗,主动作为,成为一个只要党有需要,就能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新青年;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新青年。心至苍穹外,目尽星河远。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

——校学生会主席团 章圻

青年人就该做青年人的事,努力学习,贡献力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是祖国的接班人,也是五四精神的传承者,更是民族复兴重要力量之一,青年的梦想要和“中国梦”紧密联系,不负时代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担当起青年的使命,就要知道青年的使命是什么,确立青春的使命,在抗“疫”战中,我们可以看到不少“00后”“90后”的身影,我们不是垮掉的一代,是有担当的一代。中国青年就要明确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校学生会主席团 许璐璐

作为共青团的一员,从加入团组织的那一刻开始,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就注定比别人要重,但是我不会退缩反而内心有一股动力在驱动着我向前。我们要成长为充满理想和活力的青年。青年有理想,国家就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弘扬五四爱国精神,要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素养,为祖国的繁荣建设添砖加瓦。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校学生会主席团 丁伟峰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触颇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我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珍惜青春,发奋学习,积极进取。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不仅要在组织上、思想上,更应该在行动上加入团组织,一方面要自觉承担责任,主动服务同学,认真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将两委建设成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队伍,另一方面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校学生会主席团 姜艺翾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百年长河,在一代人又一代人的奋斗下,共铸了祖国辉煌,再创了时代新高。如今百年已过,我们启航建设美丽中国的新征程。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要丰富自己的理论知识,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为祖国的建设做出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贡献,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乐章。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 王诗珺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希望工程,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中国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出来,顶上去,展现出中国青年的自信自强,我们当代青年是有理想,有信念,有目标的一代。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校学生会学习促进部负责人 饶辉

历史证明,牢固树立崇高理想,正确选择人生目标,是青春之树结出丰硕果实的必然要求。青年容易接受新锐声音、新兴观念社会转型期、矛盾多发期,如何在多元价值取向中明辨是非,找准奋斗目标和路径,是每一个青年必须面对的人生抉择。“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 黄洁卉

百年前,青年学生奋起抗争,为真理与正义发声,青春的朝阳蓬勃汹涌,奋力的呐喊震古烁今。从诞生的那日起,中国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了激昂的青春荣光。

百年洪流,风雨不惧,我们共庆风华,展望未来;我们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上一条:草地音乐节圆满落幕,我们终将在这个夏天相遇
下一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青年节,华厦青年这样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