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手工仿制活动圆满结束

2021年04月25日  点击:[]

为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的审美情趣,充分体现当代大学生动手动脑的能力,加深对历史文化的了解。2021年4月23日,校团委会社团管理部读者协会在俊秀图书馆的三楼303研讨室举办文物介绍及手工仿制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馆员进行讲解和教学。

老师先为我们介绍了鼓浪屿博物馆的艺术品。博物馆里每一件艺术品都有自己的故事,同学们沉浸在老师的介绍中无法自拔,流连忘返。随后开始进行手工制作。本期手工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其中前五组的同学做勾丝艺术品,其他同学做布袋(用颜料在布袋上画图案)。勾丝艺术品比较考验各位同学的动手能力和想象能力,而布袋则考验各位的艺术天赋。材料分发到各组之后,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开始制作了。随着时间的推进,手里的手工品也慢慢成型,一点一滴现出它们的美貌。

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博物馆艺术品的了解,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古风香囊DIY活动”圆满举办
下一条:2021厦马激情开跑,华厦志愿者热情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