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热血传递,红色传承”无偿献血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26日  点击:[]

为进一步倡导无偿献血奉献精神,促进厦门市献血工作的健康安全发展,2019年12月,厦门华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厦门市中心血站开展“热血传递,红色传承”无偿献血系列活动。

一、无偿献血知识讲座

12月17日14:30,“热血传递,红色传承”高校无偿献血知识讲座在我校明德厅如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到厦门市中心血站的蔡戎医生主讲。

讲座正式开始前,校青协以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向在座同学展示了近几年我校无偿献血活动的开展情况,以期通过活动成效鼓励更多同学加入到献血行列中来。

一番精彩成果展示后,讲座正式开始。首先,蔡戎医生以自己为例,通过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献血并不可怕;紧接着,蔡医生从科学的角度向同学们普及了献血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最后是现场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向蔡医生提出自己在献血方面的疑惑,蔡医生一一耐心解答。

F46E

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表示非常期待接下来的献血活动,想在医疗用血方面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二、无偿献血活动

12月19日-20日,“热血传递,红色传承”厦门高校大学生无偿献血活动在宿舍区小广场顺利开展。

414AD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凉风习习依旧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献血热情,咨询、填表、体检、候场、抽血、能量补给……各项流程都在校青协志愿者的协调下有序进行。一股股青春热血,一颗颗爱心满怀,现场气氛十分温暖。

据统计,本次献血达410人次,献血量达102260毫升,突破以往单次献血活动的献血人数及献血量,创历史新高,为每位献血者点赞。

三、志愿者之夜暨无偿献血晚会

12月24日18:00,厦门华厦学院者之夜暨无偿献血感恩晚会在俊秀报告厅举行,校团委青年者愿者协会指导老师邵彩燕老师,校两委委员,往届青协成员与志愿者们共同欣赏了一场属于志愿者的视听盛宴。

13CEE

一段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表演拉开了本场晚会帷幕;校青协外联部的舞蹈《Adventure》点燃全场;话剧《献血》让观众们明白献血的意义所在;歌曲《好像掉进爱情海里》、舞蹈《Alive》掌声不断;别具一格的《小人舞》让观众们直呼精彩,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舞蹈《stay with me》再次嗨翻全场。手语表演《感恩的心》,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青春似火、青春无悔的志愿心。本场晚会在校青协会长余传钊、副会长王诗雨两位同学精心准备的合唱中圆满落幕。

14141

本次无偿献血系列活动,通过前期的知识普及,让同学们能够科学、健康地参与献血。同学们奉献爱心,热情参与,献血量创历史新高,充分体现了我校对社会公益活动及厦门市输血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华厦学子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团委召开新学期两委视频工作会议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艺笑相声己亥年封箱专场圆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