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以音会友”——首届英文经典电影配音大赛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18日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外语文化的魅力,为所有热爱配音的大学生提供展示才能的平台。2019年12月17日14:30,由校团委主办,人文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承办的学校“以音会友”首届英文经典电影配音大赛总决赛在俊秀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昌俊,人文学院团总支书记康兆春,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副书记范晓宇,校团委干事邵彩燕,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辅导员王昕,商务与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嘉琪,人文学院辅导员黄荣、陈蓓红等老师到场观看了比赛。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胡丹、黄丽、刘淑芳、校团委书记范莉梅、副书记刘睿等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部分评委老师)

经过初赛的激烈比拼,非专业组及专业组各有4支队伍进入了本次总决赛。总决赛分为非专业组及专业组,均按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参赛队伍在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之后对英文经典电影选段配音,第二环节是参赛队伍进行涉及英文元素的才艺表演,要求选手全程用英文表达。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英文基础,细腻真挚的情感与饱满流畅的声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大赛在非专业组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四小精灵”队带来《沉睡魔咒》的配音选段中正式拉开了帷幕,同学们以深情并茂的表演带领我们走进了女巫的内心世界;歌伴舞表演《Proud of You》瞬间点燃了现场气氛,台下掌声如潮,呼声不断。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Dubbing Genius”队带来的配音选段《爱丽丝梦游仙境》,以主人公刺激的冒险历程牢牢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充满情感的配音使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18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Eenie Meenie”队声情并茂的配音《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代入人物的语气与声调如同还原电影一般,用清晰明辨的声音体现团队协作的紧密性,赢得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演唱电影主题曲《A Place Called Slaughter Race》把大家带进一场美妙的音乐之旅。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Dubbing Genius”队的歌曲《See You Again》)

(18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Eenie Meenie”队声情并茂的配音表演)

短暂有趣的中场互动环节《四六级翻译,你翻车了吗?》和歌手队刘舒晗同学带来的串场表演,进一步拉动了比赛现场的气氛。

(《四六级翻译,你翻车了吗?》有奖知识互动竞答)

(歌手队刘舒晗同学的《City Of Stars》)

在商务英语专业组比赛中,19级商务英语高职1班“林胖讲喂方”队带来的一段抑扬顿挫的影片《神偷奶爸》的配音选段,仿佛将场下观众带入了另一个动漫时空,纯正流利的语音更是让人叹为观止,现场掌声雷动。17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格兰芬多”队以一口纯正的英式口音为大家带来经典魔幻电影《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中的配音选段,影片中的喘息声、呐喊声、碰撞声一气呵成,种种细节无不体现选手的用心准备,丰富的才艺表演;单人英文演讲《My big story in 2049》和活泼俏皮的英文歌曲《Lemon Tree》让同学们听得十分入神。17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配什么都对”队运用自身丰富的肢体动作加上极具深情的语调带来的关于亲情、爱情和友情内容的配音串烧,让观众们得到视觉和听觉上的双重享受;活泼的英文诗歌朗诵《The Show》展现了选手们良好的英语水平,淡定自若的台风更是显示了不俗的舞台表演能力。

(17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格兰芬多”队演唱歌曲《Lemon Tree》)

(17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配什么都对”队进行自我介绍)

最后,人文学院应用语言系胡丹副教授对本场比赛做出了专业点评。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专业组“配什么都对”队将影片《傲慢与偏见》、《夏洛特烦恼》、《神偷奶爸》三部电影中的选段进行分主题配音及英文诗歌朗诵《the show》以94.67分的高分摘得本次大赛专业组的桂冠。非专业组“Eenie Meenie队”带来配音片段《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与英文歌曲《A Place Called Slaughter Race》以93分拔得非专业组的头魁。

(胡丹副教授点评)

(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此次配音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让大家体会到学习英语的趣味与愉悦,充分提高了华厦学子外语学习的兴趣。参赛选手们对影视原作的大胆创新,更是展现了一名大学生应有的创新能力与思维,也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

附:获奖名单

(一)非专业组:

一等奖:

Eenie Meenie队——人文学院

18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吴金阳、廖灵婧、李瑜薇、刘嘉昕

二等奖:

dubbing genius队——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

19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应用技术1班:汪茜子

1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涂昊宇

19数据科学与大数据应用技术1班:罗煜雄

19机器人工程1班:杨晨

18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蔡桐

19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王睿瑶

19机器人工程1:刘宁宁

三等奖:

四小精灵队——商务与管理学院

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陈佩琪、陈思蒙、潘缘媛、圣益婷

优秀奖:

一休队——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

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周佳敏、刘琦黄春玲、郑贵斌

(二)专业组(商务英语专业):

一等奖:

配什么都对队——17级商务英语本科2班:陈渝玲、王馨、廖秀焰、叶泽生

二等奖:

格兰芬多队——17级商务英语本科1班:李论、王瑜、蒋文洁、吴燕珠

三等奖:

噼里啪啦队——17、18级商务英语本科:李晓冰、杨明静、陈玉丽、蔡若滢、林艺琦

优秀奖:

林胖讲喂方队——19级商务英语高职一班:江美慧、方艺达、魏炜婷、林岩彬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艺笑相声己亥年封箱专场圆满举办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2019“无谓军训汗与泪,且以文字记流年”军训征文暨“我和我的祖国”—纪念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征文比赛结果公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