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艺术团器乐专场成功举办

2019年12月06日  点击:[]

为回归经典艺术,陶冶学生情操,増添校园艺术、文化气息,2019年12月5日,由校团委主办,校艺术团器乐部、国粹部、管乐艺术团校、校文娱部承办的厦门华厦学院艺术团器乐专场在俊秀报告厅举办。校团委书记范莉梅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刘睿老师、管乐艺术团指导老师薛金刚老师共同出席本场活动,本次活动还邀请到厦门医学院艺术团及厦门工学院艺术团参与表演。

器乐重奏《春天来吧》用六种不同的乐器,演奏着六种不同的音色,差异最大的组合,却演奏出了一曲莫名的感动;《又见炊烟》以轻哀的旋律完美地演绎、并让听者感受到母子期盼战后父亲和平归来愿望的真切,处处深情;“元宵十五,共君亲相见与佳人共赏花灯的诗情尽蕴于一首琵琶演奏的南音古曲《元宵十五》;厦门工学院艺术团带来的《中西乐斗秀》器乐串烧则更是让中西器乐在乐曲中巧妙地融为一体,迸出了别样的火花;《彝族舞曲》以其浓郁的民族气息让大家感受到少数民族独特的迷人夜色和欢歌载舞的场面;一场民族异域风情歌曲之后,《红旗颂》又以其宏伟庄严的歌唱性旋律,表现了中国人民在红旗的引导下,英勇顽强,奋发向上的革命气概,热烈讴歌了伟大祖国蒸蒸日上的繁荣景象;南音也称"弦管”、“泉州南音",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乐种之一。由琵琶、三弦、拍板、双铃 各类乐器巧妙组合,演绎出的南音古曲《棉答絮》,让观众如痴如醉;管乐艺术团《光阴的故事》以管乐重奏的形式带着听众重回80年代。青春易逝,韶华易 老,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也带走多愁善感的青春。那一抹青春的红,刻在我们生命的 时光中!中国大鼓、长笛与西洋乐器共台的《大奥》,凭借多种元素更让我们感受到艺术领域中中西合璧的魅力。艺术无国界,不分彼此。由厦门医学院艺术团带来的器乐合奏《Bad Guy》,以混音的形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震 撼的视听盛宴,其朗朗上口的旋律也是赢得了台下观众们的热烈掌声;由小提琴联合吉他演奏、传唱全国的《天耀中华》更是落实到真情实感,呼唤岀埋藏在人们心底的信仰,打动人心。它唱出了每个中国人对中华民族的民族情感和几千年来的心灵感受;经王者荣耀背景音乐改编的《珠玑》,搭配陶笛与葫芦丝的和弦,悠远绵长,余音绕梁,使人陶醉,如玉盘走珠,又如泉水叮咚;加上舞者出演西施伴舞,赢得了观众大片欢呼。

笙箫管笛、吹拉弹拨,乐器与乐者仿佛融为一体,将旋律的优美和艺术的神韵展现得淋漓尽致。曲尽意存,尾声之际,坐满台下的观众依旧恋恋不舍,时间仿佛停滞在了器乐尽情发挥的时刻。本次专场展现了我校对美育教育的支持与熏陶,也是艺术团成立以来第一次采用国粹部,器乐部及管乐艺术团联合演绎的专场,在校团委的支持和艺术团的指导老师们悉心指导下,艺术团在艺术领域上迈上了一步新台阶,以后也会继续尝试新的演出方式继续充实了学生们的课余生活。

102CE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一二•九合唱暨“礼赞新中国 青春新征程”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经典诵读比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