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通知【2022035】: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唱响新时代”厦门华厦学院声乐艺术展演暨福建省第六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厦门华厦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2022年06月17日  点击:[]

      为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繁荣我校音乐教育事业,发现培养和推出更多声乐演唱人才,促进舞台艺术整体水平的提高,根据《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举办福建省第六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的通知》(闽文联〔2022〕54号),我校拟于7月1日在俊秀厅举办“喜迎二十大,唱响新时代”厦门华厦学院声乐艺术展演暨福建省第六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厦门华厦学院选拔赛。参照福建省第六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标准及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

二、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22年6月17日—6月24日(18时截止)

比赛时间:2022年7月1日

三、活动地点

地址:俊秀厅

四、活动要求:

(一)组别设置

比赛按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分组进行,演唱组合要求含伴奏不超过5人。

(二)奖项设置

选出三种唱法的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优秀奖若干。若每组不足10名选手,只取前50%获奖。其中三种唱法的一等奖,7月份进行复赛及决赛。(注:虽本次比赛只演唱一首作品,但仍需参赛者填写金钟花比赛报名表的两首作品。)

(三)比赛要求

1. 选手着装得体,举止大方,形象好气质佳,能够体现当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

2. 具备一定音乐素质,音色统一,气息流畅。

3. 歌曲歌词准确无误,吐字咬字清晰。

4. 在唱歌过程中不跑调,不离调。

5. 正确把握歌曲的旋律和节奏,不脱节,不抢拍。

6. 理解歌曲内涵,把握对乐曲旋律歌词的理解,情感投入到位。

7. 现场渲染力、表现力强烈,能够带动观众与现场气氛。

五、报名方式

6月24扫描下图二维码填写报名详细信息

六、注意事项

(一)如若进入福州赛区,复赛曲目可与本次选拔赛曲目相同;

(二)本次填报的报名表各轮曲目及调性一经确认后不能更改;

(三)美声和民族唱法统一采用钢琴伴奏,不用音响及扩音设备;流行及组合可采用MP3伴奏,选手用话筒。各种唱法演唱语言不限,演唱时长不超过5分钟。

(四)如需外请钢琴伴奏,需确认其行程信息。14天内离开过厦门市的入校需持14天内核酸阴性报告,14天内离开过厦门市的入校需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报告。

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人文学院音乐教育系

二〇二二年六月十六日

上一条:校团委通知【2022036】:转发《关于举办“生命至上·青春无艾”福建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 校团委通知【2022034】:厦门华厦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