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通知【2020030】:关于举办第七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的通知

2020年10月20日  点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拓展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潜力,培育优秀校园主持人,展现同学们创新、热情、富有活力的青春风采,特举办第七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扬起梦之风帆,寻觅理想彼岸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

四、活动对象

厦门华厦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

初赛:即日起至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

决赛: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18:00


活动地点

俊秀报告厅(决赛)

七、比赛规则

(一)初赛

1、各二级学院在11月17日前开展主持人大赛初赛,初赛时间、地点和方式由各二级学院自行安排,要求比赛内容积极向上,具有考察意义,能够展现参赛选手的主持能力。

2、各二级学院初赛结束后取前3名的主持人参与校级决赛,并于11月18日前将入选校决赛的主持人信息汇总发送至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办公室主任秦同学:2645504417@qq.com。

(二)决赛

赛制环节设置分自我介绍、能说会道、情景模拟共计3个环节。净比赛时间48分钟。

1、自我介绍(共1分钟)

该环节每位参赛选手有1分钟的时间进行自我介绍,介绍形式可以自由设计(包括朗诵、个人才艺等)本环节将从个人形象和介绍内容进行评分,基本要求:仪态大方,介绍完整有特色,普通话标准,形式不拘。

2、能说会道(共2分钟)

该环节每位参赛选手将根据比赛承办方给出的题目进行现场的创作,并在2分钟内进行表达, 基本要求:给予每位选手不同的物品名称(如漫画书,棒棒糖,废报纸……),拿到题目后每位参赛选手有30秒钟的时间进行思考,思考时间到后要求选手描述所拿题目中物品的优点,将之推销出去。本环节将从流畅度与句子结构2个方面进行评分。

3、情景模拟(共3分钟)

该环节参赛选手随机抽取情景内容,进行三分钟模拟主持。如新闻节目、谈话节目、娱乐节目等。此环节主要考验选手的应变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基本要求:新颖大胆,带有丰富的表情和自然大方的肢体动作。本环节将从创意、思路、表达三个方面进行评分。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    1科技技能学分+奖品+奖状

二等奖2名    0.5 科技技能学分+奖品+奖状

三等奖3名    0.5科技技能学分+奖品+奖状

优秀奖4名    0.25科技技能学分+奖状


附:第七届校园“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决赛名单

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二○二○年十月二十日

上一条: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关于拟跆拳道协会等2个协会的公告
下一条:校团委通知【2020029】:转发《关于开展“文明鹭岛 点赞厦门”我们一起来朗读第四季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