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通知【2019035】:关于举办厦门华厦学院第九期大学生青马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2019年11月05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校级学生组织、各协会:

为发掘和培养一批坚定马克思主义、在部门组织工作中具有突出领导才能和优秀管理素质的骨干人才,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打下坚实后盾,并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学生处、团委决定举办第九期大学生青马骨干培训班,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

2、原则上上一学年各科成绩达60分以上(含60分),无任何违纪行为;

3、具有培养潜力的学生干部;

4、校两委干部,二级学院团总支(含学生分会)干部,协会会长、副会长。

二、名额分配:

1、校团委会、艺术团、学生会、自律会各部门各6个名额(副部优先参加),易班共6个名额、协会共55个名额(每个协会一个名额,会长优先参加)。

2、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含学生分会)各10个名额。

注: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含学生分会)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推荐。

三、报名、审核程序

1、各二级学院报名、审核程序

由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办公室负责。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办公室根据名额分配确定推荐学员,组织填写《学员登记表》(附件1),初审合格并由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签署意见后,填写《学员名单汇总表》(附件2)。

2、校两委各部门报名、审核程序

各部门根据名额分配确定推荐学员,组织填写《学员登记表》(附件1),部门负责人初审、汇总并上报相应办公室(各协会由社团管理部部长初审、汇总)。校两委各部门由两委各办公室主任批准并填写《学员名单汇总表》(附件2)

3、自律会报名、审核程序

各部门根据名额分配确定推荐学员,组织填写《学员登记表》(附件1),部门负责人初审、汇总并上报自律会办公室。自律会各部门由自律会办公室主任批准并填写《学员名单汇总表》(附件2)。

4易班报名、审核程序

易班根据名额分配确定推荐学员,组织填写《学员登记表》(附件1),初审合格后由易班负责人批准并填写《学员名单汇总表》(附件2)。

5、学员资料提交时间及注意事项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办公室主任、校两委各办公室主任、自律会办公室主任、易班负责人于11月8日(周五)16:30前统一将《学员登记表》纸质版和《学员名单汇总表》纸质版交至团委办公室(齐礼楼812)、其中还需将《学员名单汇总表》电子版发至团委办公室主任周昉处(邮箱729890757@qq.com)。校团委会办公室审核学员学习资格并报团委批准后公布学员名单。

四、开课仪式时间、地点:2019年11月15日16:50、俊秀报告厅

五、考核要求及注意事项

本次大学生青马骨干培训分为开课仪式、主题讲座、素质拓展、结业考试四个环节。

1、每次课提前十五分钟到场,结束后由团委办公室负责点名,非上教务处课表安排的课外,旷课一次(含一次)、请假两次(含两次)以上的取消考试资格,请假一次扣2.5分,出勤占总成绩30%;

备注:上教务处课表安排的课时,请假条上的事由统一写明:“**课与大学生青马骨干培训班第*讲冲突,故去上课。”即可,需要由辅导员签字。请在每次开课前30分钟内将请假条交到相关报告厅工作人员处,逾期补交假条不予接受,视为旷课一次。

2、无故缺席素质拓展的,取消考试资格,素质拓展占总成绩的20%;

3、团委将统一命制试卷对培训的学生干部进行考核,考核内容为上课内容和校史,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4、由出卷老师改卷,校团委会办公室统计卷面分数、登分(卷面50%+出勤30%+素质拓展20%),公布本期青马骨干培训的结业名单并颁发结业证书;

5、本次青马骨干培训将评选出“优秀学员”十五名(总评成绩前十五名),颁发荣誉证书;

6、大学生青马骨干培训结业作为学生干部任用和评选优秀学生干部的重要依据之一;

7、详细课程表及考试时间、地点在开课仪式上公布。

厦门华厦学院学生处

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五日

上一条:校团委通知【2019036】:共青团厦门华厦学院委员会关于注销旅游协会等4个协会的公告
下一条:校团委通知【2019034】:关于举办厦门华厦学院第九届“激扬青春,趣味人生”趣味运动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