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童瑶:相信自己,勇往直前

2022年07月27日  点击:[]

【个人简介】

童瑶,女,汉族,共青团员。曾任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自媒体中心编辑部总编、班级组织委员;曾获专业一等奖学金和专业三等奖学金,曾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顺利考上大连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现就读于大连海洋大学2020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

【良师寄语】

不要质疑你的付出,这些都是积累和沉淀,它们会默默为你铺路,让你成为更优秀的人。

【人物事迹】

光阴荏苒,短短四年的大学生活已经过去。在菁菁校园中,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友爱以及各方面的熏陶,使我获得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四年的大学生活,也使我对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都有了更深的认识。我的为人之道是以诚待人、待事,坚持信念行动创造价值、自我创新。

如今回首,是对过去的审视和总结,亦是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在生活上,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乐于助人,诚实守信。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我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老师、同学相处得很融洽。

从入校以来,我一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系统地学习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由于有良好的学习作风和明确的学习目标,曾获得“三好学生”、专业一等奖学金和专业三等奖学金等荣誉。

“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在我看来,学历与能力并重。在工作上,我积极主动,工作踏实,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注重团队协作精神,和同学团结一道配合其他学生干部顺利地完成各项工作,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在何少贵老师和林慧霞老师的鼓励下,我勇敢而又坚定的选择考研这条道路。尽管考研是一条艰辛、充满未知的道路,但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最终顺利考取研究生。现在蓦然回首,才慢慢发现走过的每一段路都是成长,每一场经历都是人生旅途中最宝贵的财富。

这一路走来纵然很辛苦,但我很庆幸我依然坚定地一如往昔,不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也感谢这样的一段经历让我成长,变得成熟,逐渐褪去了往日的羞涩和腼腆,真正地成长起来,敢于去承担起更多的责任。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回忆着在华厦的生活,“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还在耳边回响,与同学和老师们的点点滴滴还在脑海中回放,校园中清新的空气还在鼻尖萦绕。是华厦给了我怀揣梦想的勇气和动力继续深造。感恩遇见华厦,感谢华厦让我们遇见,愿我们的华厦永远年轻,永远勇往直前。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大学就像是一片璀璨的星空,每个人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那颗闪闪发光的星星,为了追逐着这颗耀眼的明星而努力奋斗。这四年的时光会是未来人生中最难忘、最美丽的一段回忆。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只要自己不放弃,没有人能够打败我们。上坡的路会困难重重,但山顶的风景值得我们克服一切,勇往直前!

上一条:2016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黄烨晨: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下一条: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陈翠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