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彭丽香:徐徐而升,梦想同行

2022年07月27日  点击:[]

【个人简介】

彭丽香,女,汉族,中共党员。厦门华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届本科生。曾任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和班级团支部书记等职。曾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持有两项国家专利,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现就职于福建省厦门市四大名补教育瑞景理科组组长。

【良师寄语】

你会做到的: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人物事迹】

校内实践经历

国家专利:防溢装置及具有其的锅盖第一作者

国家专利:一种可旋转式阳台花架第一作者

获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获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获2016-2017学年厦门华厦学院三好学生

获2017-2018学年厦门华厦学院三好学生

获2015-2016学年厦门华厦学院优秀团干

获2015-2016学年厦门华厦学院先进团学工作者

2015-2016学年“先进团基础组织”负责人

2016年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团体总分第一名负责人

获厦门华厦学院创新创业三等奖

获厦门华厦学院首届本科专业活动策划三等奖

无畏前行勇攀高峰

彭丽香作为班级团支书先后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三会一课”“主题班会”等活动,所在班级曾获2015-2016学年“先进基层组织”,在担任体育部副部长期间,成功举办了系振兴杯篮球赛等各项体育赛事,并带领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在校运会中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其他时间她还会积极协助学生会各部门开展活动。

她能在相对少的时间里完成较重的学习任务,并且让学习成绩保持在班级的中上等水平,综合测评成绩也能在班级名列前茅。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她还获得过2016-2017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学院“三好学生”等荣誉。

徐徐而升梦想同行

彭丽香回忆到偶然报名参加乡村支教的经历,如果只用两个字来形容此次支教的感受,那么也许没有任何一个词比“纯粹”来得更加贴切。一方净土、两寸粉笔、三尺讲台、数个学生。这里资源有限,网络通信不发达,用水不便……环境艰苦的同时,生活的本真与快乐也浮现,更有一份纯粹油然而生。小朋友喜欢屁颠屁颠地跟在身后,用甜甜糯糯的声音喊着“老师,老师”,或突然把糖果塞到手里。在第一次走进教室,看到他们齐刷刷地在位置上坐得笔直端正,两颗乌黑发亮的眸子直直地盯着的时候,眉宇与嘴角是掩饰不住的好奇、喜悦与渴求的时候,她把人生的坐标定在了为教育献身的道路上。出于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工作岗位、热爱每一个学生,她把自己的事业看得无比神圣。

教书育人,甘为教育事业献青春

彭丽香说无论工作再忙再累,她总是要挤出时间加强学习。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潜心研究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探索创新,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逐步形成了新颖、自主、独特的教学风格。她认为“数学是思维的体操,问题是数学的心脏”。

古人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因此,她在教学时不要求学生反复机械地模仿例题,而是注重学法指导,重视解题思路分析,积极创设问题的情景,进行探究性教学,启发学生从不同角度去思考问题,从而锻炼了学生的思维能力,提高了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母校,您是智慧的启蒙者,是幸福的引路人,用鲜红的墨汁点播了我们的智慧,为一批批学子指引了前进的方向。忘不了,敬爱的老师,忘不了您那关爱的目光;忘不了,亲爱的母校,我们在您的怀中成长成熟。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经得起各种诱惑和烦恼的考验,才算达到最完美的心灵健康。未来路很长,青春还没有散场,愿你毕业后,像风筝一样为梦想飞翔,能经得起各种考验,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祝愿所有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生一路顺风!

上一条:2015级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徐林尊:艰苦朴素,勇于奋斗
下一条:2015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王倩倩: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