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张煜珍:扎根基层,砥砺前行

2021年10月11日  点击:[]

【个人简介】

张煜珍,女,汉族,党员。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9届本科生。曾任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第十一届团总支委员会组织部部长、第十届学生分会自律会主任、第一届领航导师(伙伴计划)成员等职。曾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社区工作先进个人、书记推荐信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专业奖学金一等奖等。现就职于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城郊镇人民政府。

【良师寄语】

求实求真,扎实奋进。张煜珍的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部门工作;努力提高素质,积极践行实践服务精神。正是一步一个脚印求实求真的打下基础,最后助力张煜珍走向了基层,走向了自己理想的工作岗位。

【人物事迹】

坚定信念,矢志拼搏奋斗

大学,一个新的起点,一个新的机遇,忘记过去的辉煌与落魄,踏上新的征途。在学习上,张煜珍一直坚信“努力就会有收获,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入学以来,她严于律己,刻苦学习,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善于总结。大学四年,张煜珍先后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兴通讯企业奖学金一等奖等荣誉。

强化担当,推进部门工作

大二学年担任自律会主任,认真完成老师及校领导下达的各项任务,定期检查学生晚归情况,举办学院特色活动,受到了老师的肯定并获得了“社区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作为领航导师(伙伴计划)成员,积极配合班主任和辅导员管理新生班级事务,带领学弟学妹熟悉校园环境,为此获得了“领航导师十佳成员”称号。大三期间担任学院组织部部长,积极做好团学工作,认真踏实,严于律己,为此荣获了“团学先进工作者”称号。

提高素质,践行服务精神

学习、工作之余,张煜珍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不管是学校的勤工助学、“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福建省高校“资助政策乡村行”政策宣传活动还是新村小学义务支教,张煜珍积累实践经验,以饱满的热情对待每一个志愿服务对象。《道德经》中有这样一句话:“无私为大私”。张煜珍认为正是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己得到了最多,也正是在利他的行动中,她一点一点找到了自己的价值。这些难忘的经历,给她的人生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勤于学习,抓好能力建设

自从走进基层,参加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城郊镇人民政府工作以后,张煜珍认真工作,求真务实,实现了从莘莘学子到一名基层工作者的转变。她发现,乡镇工作和她原来的认知是有差别的。为了尽快融入、适应基层工作,她经常向身边的师兄师姐请教,向他们学习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一年的工作让张煜珍深刻体会到,自己能对基层作出的贡献就是做好手中那份“小”工作,日积月累、总结提炼、学思践悟,练就真本领,争当基层的“笔杆子”。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大学是人生中最美的篇章,母校是青春与知识的故乡,学校传递给学生的不只是知识,更多的是文化和精神的传承,拼搏奋进就是我们华厦人的精神文化。愿母校发扬优良传统,为培育时代英才,再谱华丽篇章!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大学阶段要学会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结合自身情况,找准自己的定位,冷静分析,不盲从大流,提前准备。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祝愿师弟师妹们不忘初心,努力前行!为自己的精彩人生而奋斗,为了遇见最美的自己而努力!

上一条: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施佳雄:勇于尝试,开拓创新
下一条: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葛文倩:扎根基层,奋斗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