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王越:厚积薄发,勇做时代的创业弄潮儿

2021年10月11日  点击:[]

1D5B1

【个人简介】

王越,男,汉族,共青团员。厦门华厦学院2019届本科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兴通讯奖学金,多次获得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多次在省、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创立了辰歆(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宣明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毕业后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等龙头企业及学校在四川省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共同成立四川省5G产业联盟,现任四川省5G产业联盟副秘书长。

【良师寄语】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王越的大学生活,矢志拼搏奋斗,不做别人的跟随者,一直在做他人的领跑者;王越的人生事业,以志奋发立业,不做别人的模仿者,一直在做他人的引领者、创新者。

【人物事迹】

校内实践经历

2015年创立通信ICT协会,2016年-2017年担任通信ICT协会会长,2017年担任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2017年担任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

2017年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立项项目1个、省级立项2个,2017年获得厦门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三等奖,2017年获得青瓦杯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立项项目1个、省级立项4个,2018年获得云赞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2019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立项项目1个、省级立项3个。

从比赛到创业厚积而薄发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是真正的学习”,自踏入大学校园以来,王越就一直保持着热忱的学习态度。在校期间,他担任班长主动帮助老师处理班级各项事务。同时自行组建项目团队,通过学院及创新创业中心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互联网及自身资源的共享完成了多个参赛项目。“努力绽放自己的光芒,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正是这些比赛经历激发了他的创业潜力与兴趣。在公众号兴起的时代浪潮下,王越组建了创业团队并开始经营自媒体工作室,指导各大企业和学校运营公众号,打造专属的企业品牌和文化。后来王越发现自媒体虽然发展速度迅猛,但是出现了同质化现象严重、热度下滑等问题。他开始转换方向,将重心往策划方面发展,策划了包括厦门超级音乐嘉年华(IMF)、苏宁英雄联盟比赛等各类活动,这为他后来的创业之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7年2月王越的第一家公司——辰歆(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他带着自己的团队致力于IT资源的技术性整合(H5设计、APP、软件、微信、小程序研发)。

“所有的幸运绝非偶然,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王越说他是幸运的,第一次开公司就遇到贵人相助(轻松挣了第一桶金)。但在我们看来,是他丰富的创新创业经历、积极拼搏的创业精神助力他在众多IT竞争者中生存下来。王越对于市场的发展具有敏锐的嗅觉,他观察发展趋势,认为健康类的产品在未来一定会持续升值。2020年10月他开始着手医卫大健康领域并组建新的团队成立了宣明草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注重民生大健康)。

大学四年,可以说王越走的每一步都在为未来铺路。他一直坚定地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奋斗,虽然中间有许多坎坷,但是却始终没有阻止他向前奔跑。

从毕业到实习蓄势而待发

毕业后,王越利用空闲时间在阿里进行了实习。在实习过程中,王越敏锐观察学习了大公司的团队架构、管理模式、工作结构,使他增长了见识、提升了工作效率、增强了团队协作、逻辑能力、应变能力等。实习结束后,他将学到的公司运营管理模式应用于自己的团队中,助力团队业绩蒸蒸日上。

初心永不改笃行而致远

“丰富的学习经验是我给自己最有力的加持”,回到四川后,王越和西南排名第一的通信运营商达成了部分业务合作。在合作中,王越深刻感觉在校所学的知识只是冰山一角,但是他依旧十分感谢那个在校期间不放弃拼搏,努力创业的自己。在这个迅速发展的时代,当年龄渐长,王越认为唯有不放弃思考,不断提升自我,加强自身优势,补足自身劣势,才能成为不可替代的那个人。

【感恩母校,校友寄语】

非常感谢母校给我提供的各种锻炼平台,也感谢老师们对我创业道路的帮助与支持。作为一个曾经锋芒毕露不懂谦虚的人,我深感性格给周围人带来的麻烦,感谢老师们的循循善诱让我明白收敛不代表不优秀,让我明白刀锋不锋利和他是否在刀鞘里没有关系。

【校友经验,薪火相传】

对于人生来说,大学绝对可以是最精彩的一段旅程之一。在校园里,学校、老师不会吝啬给大家提供锻炼的机会,但是能否把握住全靠大家的本事。创业是一条不归路,但是创业同样是精彩的路,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它给你带来的经验、能力的提升都是任何理论学习课程无法赋予的。希望学弟学妹能在大学有限的时间里尝试更多无限的可能。

上一条:2015级通信工程专业吴凡:破茧成蝶,从华厦学院到北京工业大学
下一条:李忠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