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成功举办首届简历制作大赛

2019年05月08日  点击:[]

为了提高我校学生的简历制作能力,进而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质量,由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人文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学校首届简历制作大赛决赛于4月23日下午2:30在明德厅举办。人力资源方向中级经济师王鹭婷女士,海帆职场董事长、桑梓投资总经理、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夏希东先生,校学生处副处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海宏,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刘昌俊,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教师陈燕等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陈熙贞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观看了比赛。

大赛初期报名结束后,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聘请了专业的企业培训师对报名的52名同学进行简历制作培训。在之后上交的作品中,评委对参赛选手提交的简历进行评审,通过筛选,最终有十位同学站在了本次简历制作大赛决赛的现场。比赛开始,16级投资2班的王悦同学第一个上场,她以一份排版整齐、条理清晰的简历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针对简历中存在的不足评委们也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随后上场的17级商英2班李论同学也毫不逊色,他在赛前精心制作了一个自我介绍的小视频,他的简历更体现了英语专业学生的求职特色;评委老师在对他的个人目标、理想做出鼓励的同时,也指出了简历中存在的问题。之后上场的同学所展示的简历也都有各自的亮点,在评委与参赛同学的互动中,现场气氛十分高涨,每一位参赛选手都竭尽全力展示自我,无论是语言功底还是个人才能,在赛场上都表现的淋漓尽致,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17级物工1班沈晓丹同学虽是最后一个出场,但她凭借一份排版精良、求真务实的简历给评委以及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她向大家证明了简历既是“(制)作出来”的,也是“做(锻炼)出来的”,并最终摘得本次决赛的桂冠。

最后,夏希东先生、王鹭婷女士对所有参赛选手做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校学生处副处长、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海宏老师为本次大赛做了总结,出席比赛的嘉宾和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们颁奖,并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比赛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选手精彩表现

18175

评委点评

15382

选手与嘉宾合影留念

个人求职简历是求职者向用人单位展示自我、推荐自我的重要手段,是通向面试的阶梯,简历的优劣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应聘的成败。简历制作大赛旨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现个人风采、相互交流的学习平台,并在活动的过程中了解设计、制作简历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从而为今后的就业求职打下良好的基础。通过此次大赛,既让同学们锻炼了自我表达的能力、场上的应变能力,提高了创新与实践能力,又学习到了更全面的求职择业技巧,更帮助同学们确立了合理的就业定位,为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成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获奖情况:

一等奖:17级物工1班 沈晓丹

二等奖:16级物工1班 林秋云 17级物工1班 郭雅灵

三等奖:17级商英本2班李论 15级物工1班 张双宝

17级商英专1班王婧

优秀奖:16级投资2班 王悦 17级制药2班 陈姝荧

16级食品2班 黄雅玲 18级计网1班 梁雪花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第五届校园英文歌曲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 厦门华厦学院人文学院第四届班级风采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