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祖国庆生,向国旗敬礼|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组织线上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02日  点击:[]

10月1日,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点燃了她的第72根生日蜡烛,从1949年成立以来,她已经走过了72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

为迎接祖国72周年华诞,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厦门华厦学院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举行了“为祖国庆生,向国旗敬礼”线上升旗仪式,向伟大的祖国致敬,表达深情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21物联网工程1班 胡荣祺

升旗,总给人们带来希望,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希望,而今年的秋天,非同一般,更不寻常。在这美好的早晨,共和国每一平方公里的热土都浸透着庄严与希望,流淌着甜蜜与歌唱。十三亿华夏儿女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对伟大祖国赞美的诗行。我看到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华夏儿女于天地间引吭高歌。欢庆祖国母亲的茁壮成长,以共和国儿女的名义,向祖国致意,为母亲祝福。

21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 徐秋芳

建国72周年历经风风雨雨,往有军事战役,现有全球疫情。当国歌响起,回想这两年光阴,我国在党的领导之下,疫情防范与处理取得无与伦比的成效。爱党爱人民一直都不是口说无凭,在实际生活中随处可见。激昂的奏乐,崭新的面貌,不屈的精神,使人不住呐喊:“我爱你,我的祖国,我亲爱的母亲。”

21机器人工程1班 宋书芹

每年10月1日国庆节,是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是庆祝新中国成立的日子。今年的国庆更显的意义非凡,因为今年同样是建党一百周年!

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几十年的艰苦奋斗,中国不断成长变得日益强大。虽然我国现在还是发展中国家,但是我国的经济总量已经超过日本,中国已经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还在不断成长。但是,仅就疫情期间美国多次肆意对我国进行抹黑和挑衅以及插手台湾事件干涉我国内政而言,我国整体实力还是略逊于美国,才让美国有胆量去做这些事散布这样的谣言。这也提醒着我们,落后就得挨打,我们还需马不停蹄的继续前进前进向前进,赶上甚至超过美国,维护我国安全,荣誉和发展利益。

国庆节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象征,时刻提醒我们不要忘记自己的祖国。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不能落后,更应当奋发向上好好学习,成为祖国之栋梁为祖国效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满怀爱国激情心中有祖国!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2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1班 海来子里

十月一日是国庆节,是一个庄重的节日,义勇军进行曲响起时让我回忆起了七十二年前的今天,我们的先辈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生活。

今天的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国家有力量,人民有信仰,我们要继承先辈们的精神,让国家越发繁荣昌盛!

21通信工程1班 陈朝春

积极响应并参加了“我爱你,祖国”此一活动,不仅仅只是我个人情感的体现,更是又一次再一次的见证了祖国伟大复兴坚定步伐的稳健与国泰民安的盛世之容,如今祖国的强大来之不易!

我们回望历史,自战争以来,我们曾今连续900年世界第一的祖国母亲参遭列强蹂躏,受尽了屈辱。无数先烈前赴后继,共赴国难,抛头颅,洒热血,百折不挠,屡败屡战,直至抗战胜利才尽雪前耻,取得彻底胜利;直至新中国成立,中国人民才真正站了起来,不再受列强欺凌。

如今,就如同我们在阅兵典礼上看到的,中国向世界展示了先进的军事武器和建设成果,同样也展示了中国人民维护国家安全和主权统一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展示了空前的自豪感和凝聚力。绝不让历史悲剧重演,是对当年为维护人类自由、正义、和平而牺牲的英灵、对惨遭屠杀的无辜亡灵的最好纪念,同样,也是中国向世界发出的郑重有声的宣言,中华民族是一个不容欺凌的伟大民族,任人宰割的历史早已过去,如今的和平是我们以身躯而铸就,祖国伟岸的身躯为我们支起一片和平的天地!

如今的辉煌是如此来之不易,怎不让人热血沸腾?怎不让人泪满衣襟!珍惜吧,同胞们!感恩吧, 同胞们!奋斗吧,同胞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早上主席讲话说道:“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国人民万岁!”

古时繁华我未生,旧时磨难我未经,现世安荣,我已许深情,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寸心寄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

我的生命忠于党,我的信仰光芒万丈!

21通信工程专升本1班 黄重阳

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一百年整。从开始的湖中央的小船开会,到现在的世界强党,其中的艰难困苦,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誓死捍卫到底的人,齐心协力的心,成就现在的强国局面。

新中国成立了72周年。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富起来,得益于一个正确的党组织,几十年时间追上他国几百年的发展,我觉得我们生在五星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是最值得自豪的事情。

新的历史时期,国歌响起,同学们唱响国歌时,脑海里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教诲,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祖国的发展繁荣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观看教育影片
下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开展“最美课堂笔记”和“最美全家福”作品征集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