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迎新志愿者招募面试及培训会顺利开展

2021年10月19日  点击:[]

为更好的迎接2021级新生,给新生留下良好的校园风貌,有序做好疫情防控,确保迎新活动的顺利开展,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面向全院同学进行志愿者招募、面试及培训等系列活动。

一、迎新志愿者招募,反响良好

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面向全院同学召集有意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为新生提供接引以及解答疑惑问题的帮助。自迎新志愿者招募信息的发布开始,学院内报名人数众多,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二、迎新志愿者分批面试,严谨筛选

为了进一步确保新学期迎新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需对此次报名的志愿者进行面试筛选。由于人数较多,采取分批面试的方法。

志愿者招募面试于10月14日18:00在大音楼407进行,面试由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学生兼职副书记石微微、学生会主席刘圣杰、以及志愿者分会各学生干部主持,为本次迎新活动开展招募更加适合的志愿者。面试主要考察以下几个方面:是否积极主动?是否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是否有过志愿者服务经历?是否具有临场应变能力?是否自愿服从组织安排等。面试者进行自我介绍后根据自身情况对工作人员所提出的问题做出答复后,根据志愿者的不同能力,选择出合适的志愿者。

三、线上线下联合培训,夯实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志愿服务水平,营造“团结、友爱、互助”的良好氛围,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于2021年10月17日19:00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迎新志愿者线上培训会议,团总支书记王亚凡老师、副书记陈菁菁老师、两委学生干部以及五十余名迎新志愿者参加会议。此次培训会由团总支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张溱和彭坤龙同学主讲。

首先,由志愿者分会彭坤龙同学讲解迎新的时间安排、志愿服务点位、着装要求、志愿汇使用方法;随后,王亚凡老师和陈菁菁老师做总结,希望所有志愿者能够全心全意为即将加入信息学院的新同学做好服务工作,要树立服务意识、大局意识,为新生提供细致的服务,遇到问题及时与负责人协调沟通解决,让新同学体会到学校和学院的温暖。同时强调,在迎新过程中,志愿者们要时刻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志愿者培训会议,相信各位志愿者都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进行志愿服务。明确自己的职责,时刻注意迎新工作中发生的问题,展现出信息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为迎接21级新生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条:团干部上讲台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组织学生观看教育影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