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多余,我的需要”|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跳蚤市场活动成功举办

2021年05月18日  点击:[]

为了实现资源再利用,发扬节约的美德,加强校园文化建设,5月17号下午由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志愿者协会分会主办的“你的多余,我的需要”跳蚤市场在宿舍区小广场开市。

此次跳蚤市场一共设有6个摊位。小部分是由自主创业的同学开设的新品摊位,有由自己设计图案的帆布包,独具特色的帽子等,但大部分摊位进行的都是同学之间的二手交易。各类二手商品应有尽有,新奇独特。在这里同学们将自己用不到的东西进行转让,不仅做到了断舍离,还有利于其他同学进行购物。有的人把自己吃不完的零食饮料摆出来,还有的人将多余的玩偶拿到跳蚤市场转让。当然,还有各种书籍的转让,与其他人共同分享知识与快乐。同学们利用这次跳蚤市场挑选自己心怡的小物件与书籍,不仅为捐献者提供了方便,也为顾客提供了实惠,还促进了良好校园风气的形成。

在购物过程中同学们愉快地交流和沟通,同学们通过此次跳蚤市场不仅收获了自己心仪的二手商品,还懂得了节约和珍惜。那些自主创业的同学也在此次跳蚤市场上得到了一次锻炼的机会,收获了很多。

同学们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参加跳蚤市场摆摊的同学和购物的同学都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方便了同学,又带动了节俭的风气。志愿者协会分会也表示将会将跳蚤市场这种服务学生的活动延续下去,一届一届传承下去,为更多同学服务。另外,本次活动所得的全部资金都将会捐赠出去,没有卖出去的商品也会捐出去或是留到下次活动,向社会奉献出厦门华厦学院的一份力量。这次的买卖结束了,但是它带给了我们欢乐,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还让平时同学们用不到的物品有了更多的价值,让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深刻体会了循环利用、厉行节约的重要性。

上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班级风采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组织收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