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商务与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8年09月14日  点击:[]
    九月风起,唤生新机。2018年9月12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华厦新生在俊秀报告厅相聚,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厦门华厦学院副校长兼商务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民伟教授、商务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冯宇蕾教授、校学生处处长陈熙贞老师、学生处副处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林海宏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吴三萍老师、校党委委员兼团委书记刘昌俊老师、团委副书记范莉梅老师、商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巧玲副教授、物流与电子商务系主任谢志明教授、财务与投资管理系主任郭文茂副教授、副主任王文杰老师、会展与经济贸易系主任吴青兰老师等校院领导及2018级新生导师、辅导员、学长辅导计划、朋辈导师计划成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商务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陈民伟教授首先向即将开始新人生的新同学们致以最真挚的问候。他向新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体系,期望同学们在大学要学会独立思考而非随波逐流、迷失自我,科学规划,妥善安排好大学生活。期望同学们能够坚持脚踏实地,勇于突破自我,为今后走上工作岗位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用青春臂膀担起时代责任,立志成才,不负学校、父母和亲人的期盼!
     教师代表施雯老师、谢志明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导师们将用所有的知识,最大的热情,为新生将来的学习提供个性化指导,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成为最好的自己。
     来自全国各地的16名新生代表以家乡方言和诗歌朗诵的形式向学校表示问候和感谢。“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新生代表们用正直叩启理智的天阍,慎言镜花水月衍出的成败,谙于白云苍狗幻来的浮沉,庄严的宣告,“我是华厦新生,我欲再辟鸿蒙!”“我是华厦新生,我在华厦圆梦!”朗诵结束后新生代表向在场老师们送上了手工贺卡等教师节祝福,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祝愿新生从这一刻起将自己的成长与华厦学院紧密联系在一起,开启梦想、不断奋斗、努力成才。
 2015级财务管理专业王敏慧及物流工程专业赵力澄作为老生代表向同学分享在华厦成长的收获,希望新同学谨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校训,规划好大学生涯,刻苦学习,夯实专业能力。乐于助人,学会分享,热爱集体。无悔于青春,无愧于华厦。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为党员学长辅导计划成员、朋辈导师计划成员进行聘书颁发仪式。
“华厦华厦,我心所依”,悠扬动人的校歌声中,2018级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图1:党总支书记周云岗老师主持开学典礼

图2:副校长兼商管学院院长陈民伟教授致开学典礼致辞

图3:施雯老师致教师代表辞

图4:谢志明教授致教师代表致辞

图5:新生朗诵《我在华厦圆梦》

图6:新生向教师们送上教师节祝福

图7:王敏慧学姐分享成长故事

图8:赵力澄学长分享成长故事

图9:党员学长辅导计划聘任仪式

图10:朋辈导师计划聘任仪式

上一条:厦门华厦商务与管理学院“相约商管,遇见未来”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