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2010年06月21日  点击:[]

团委书记工作职责

1、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主持团委全面工作。

2、认真学习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有关青年工作的指示,熟悉团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方法,研究青年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研究确定全院共青团的主要工作任务。

3、主持召开团的会议,及时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研究、规划共青团的工作并督促检查决议的执行情况。

4、提出某一时期全院团的工作重点及解决办法,集中精力抓好每个阶段的中心工作。负责校团委工作计划的制订、落实和总结工作,经常向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反映情况,汇报并请示工作,及时向下级团组织布置任务。

5、抓好团委班子的思想建设,经常督促并协调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组织基层团干部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研究团的工作特点和规律,探讨工作方法和途径,不断提高基层团干部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

6、抓好团的组织建设,组织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评选工作,负责团校学习和入党“推优”审核工作,制定并完善团的管理制度。

7、努力做好团的阵地建设和团的实体工作,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促进团的各项事业的发展。

8、大力开展校园科技文化建设工作,努力创建积极向上富有华厦特色的校园文化。

9、负责团委文件、通知签发,经费审定等工作。

10、认真完成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任务。

团委副书记工作职责

1、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学院共青团工作,书记不在或外出期间负责主持团委日常工作。

2、负责团委文件的收发,文件资料的起草、团员档案管理工作等。

3、负责指导各团总支开展工作。

4、负责团委网络建设工作。

5、完成院党委、上级团组织、团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上一条:网络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