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助学优秀学生事迹——魏新宇

2021年05月12日  点击:[]

魏新宇,男,汉族,山东省潍坊人,中共党员,厦门华厦学院商务与管理学院2017级物流工程1班学生,在校期间进行校内勤工助学。曾任校团委组织部干事、副部长、部长,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校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副队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读书社社长、2017级物流工程1班组织委员。自入学以来,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着“让身边的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人生信条,老老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2020年12月,被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授予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1、有信仰。连续两年加入党员学长辅导计划,是同年级第一批转正的中共党员,是室友的入团介绍人,并协助老师发展一百余名新团员,鼓励同学积极入团入党。

2、讲政治。参加第四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组织开展高校学生干部《习近平在厦门》等读书分享会。

3、热心肠。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获得全国供应链运营创新设计大赛暨全国供应链教学改革学术研讨会获得“最佳奉献志愿者”称号,带队参加海峡论坛务、厦门国际动漫节、厦门建发马拉松等志愿服务活动,在第21届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担任B3场馆场务志愿者负责人。

4、有担当。疫情期间在家,随村支书进行摸排走访、劝返点执勤。在最严重时期,住在劝返点的临时板房,坚持夜间值班;返校复学,参加学校防疫青年突击队,共同组织开展我校“青听走进战‘疫’青年志愿者”专题座谈会,通过宣传倡导使全校157个支部2665名团员完成社区报到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5、勤工助学。2018年至2020年,连续三年,魏新宇同学都主动放弃暑假休息时间,以耐心、热情、负责的态度助力学校招生宣传及咨询工作。他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合理参考,为考生及家长答疑解惑,同时协助学校招生办规整录取材料,装填、分拣、寄发录取通知书,不惧脏累,不畏酷暑,兢兢业业,获得学校、考生及家长一致好评。

2018、2019年9月,魏新宇同学连续2年参与学校的迎新工作。他主动承担重任,巧妙分工,对迎新接驳专用车跟车志愿者进行培训,提高了工作效率。在工作中,他始终践行迎新就是迎安全(确保学生安全,让家长放心)、迎温度(做有温度的工作,周密安排、细致热情)、迎文化(要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在华厦大文化的背景下融合发展)、迎愿景(让家长和学生看到学校未来大发展的希望)的理念,让新生及家长切实感受到校园的活力与温馨。

6、有业绩。学习方面,大二至大四连续3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第一,并取得专业三等奖学金。工作方面,坚持推进共青团智慧团建工作,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接率100%。主抓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等团学组织工作,并严格按照各项考核标准完成团学评奖评优工作的核定,助力学校团委获得福建省2020年第一阶段基础团组织规范化建设高校团委第一名。

上一条:勤工助学优秀数学生事迹——郭梦想
下一条:关于举办厦门华厦学院第四届勤工助学招聘会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