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志愿者参加“时光里的爱 花香里的情”母亲节活动

2021年05月10日  点击:[]

5月9日是感恩母亲的节日,为让星孩妈妈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享受一份对母亲的爱与祝福,5月9日15:00,厦门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禅悦花道和厦门华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在厦门市思明区金榜书院开展“时光里的爱,花香里的情”母亲节活动。

本次活动分位两部分:禅悦花道的老师在金榜书院教星孩妈妈们花艺,我校志愿者则负责陪同星孩们游览金榜公园,让妈妈们可以专心在场内学艺。

为保障星孩安全,两名志愿者负责照顾一名星孩。游览途中志愿者们耐心地与初次见面的星孩交流,从交流中了解星孩们的生活习惯与兴趣爱好,以便更好地照顾星孩们。到达停驻点后,志愿者们与星孩们一起练习母亲节祝福语,手拉手围成圆圈跟随音乐学习体操、进行户外小游戏,现场气氛活跃,景区充满着欢笑声。与此同时,在得到了自由时间的星孩母亲们,也在认真学习花艺课程,为今后更好地照顾星孩们努力着。

志愿者陪同星孩逛公园

志愿者陪同星孩做活动

志愿者和星孩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本次活动不仅让星孩妈妈们可以拥有自由时间学习花艺,快乐地过上属于自己的节日,也让参与的志愿者们受益匪浅。通过陪同星孩,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特殊儿童,学会与特殊儿童交流,他们穿上红马甲为特殊儿童服务的同时,志也在向社会传递出关爱特殊儿童和特殊儿童妈妈的理念。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我校志愿者合影留念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志愿者热情助力校园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
下一条: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文明旅游 ——厦门华厦学院志愿者助力园博苑景区五一旅游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