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厦马激情开跑,华厦志愿者热情助力

2021年04月10日  点击:[]

2021年4月10日7:00,2021建发厦门马拉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这是我国在今年鸣枪的首个精英白金标马拉松赛事。本次赛事虽延至4月开赛,成为厦马史上最迟举办的日期,但运动健儿们热情不减,青年志愿者们也热情依旧,我校共派出129名学生志愿者助力本场赛事。

3月31日、4月7日-4月9日,16名志愿者完成了赛前的准备工作,为马拉松顺利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4月10日凌晨3:30校团委邵彩燕老师携113名志愿者前往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始赛事当天的志愿工作。

志愿者们集合、出发

本次志愿服务含多个岗位,公交接驳点、brt接驳点、赛控中心、直播间监督、摄像点助理、赛后服务等岗位都有华厦志愿者的身影。

坚守岗位的志愿者们

在这次马拉松志愿服务中,每一个华厦志愿者热心奉献,以真诚的付出、辛勤的汗水

给运动员送去温暖和帮助,为赛事保驾护航,用实际行动展现新代大学生志愿者的使命与担当。

能作为一名演播间监控志愿者,为2021厦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与自豪。此次我主要负责演播间的监控、结束后回收设备、清理演播间宣传物料等工作。在岗过程中,我通过厦门电视台的荧幕,看到了赛道上运动员们的矫健身姿和志愿者们的恪尽职守,也看到了各大新闻媒体、电视台是如何助力此次厦马的直播工作。这不仅给了我一次不一样的志愿服务体验,也让我从中拓宽了视野,我受益匪浅。

——2019级物流工程1班 吴源铭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负责公交接驳引导,马拉松跑者们从我身边经过,我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浓烈的朝气与期待。不论是从后方走来的跑者,还是从公交车上下来的跑者,他们的脸上都挂着认真,眼里写着向往。我相信,于他们而言,这场延期又复赛的马拉松是值得的。规划合理而又风景优美的路线、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他们都在努力着,为了这次与马拉松和跑者们的再相聚。赛事进行中,精彩也将一路发生。

——2020级电子商务2班 严静静

随着朝阳渐渐升起,比赛正式开始。我的岗位位于亲子跑赛道的终点,左边即是全程马拉松,如热浪一般的选手们一齐奔跑、挥洒汗水,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身为志愿者的我,深深感受到马拉松的精神内核:挑战自我,突破极限。

七点半左右,亲子跑迎来了最后的冲刺,可爱的小朋友也鼓鼓劲儿地往前冲。一位身着红衣的父亲带着穿着同款亲子装的儿子突出“重围”,张开双臂拥抱冲刺线,骄傲与自豪溢出,我感动且惊叹,我如烈日一般火热的心在这平凡的一天,为之不平凡地跳动跃雀。我崇拜每一个坚持的人,他们都有着国王般的骄傲,我要永远向他们学习,学习这种坚持不懈的品质。

——2020级物流工程1班 林雨芯

尽管我的工作是看上去挺简单的帮助选手领取颁奖服,但是因为是第一次接触工作,最初还是难免显得有些无措与慌乱。在不断的学习下,我与其他志愿者们也愈发熟练,作为建发马拉松赛的志愿者,我深感荣幸,能为来自全国各地运动员服务,这不仅是我大学生活的亮点,更是提高了对志愿服务更深刻的理解。

比赛时间整整持续4个小时多,时间之久更令我深感本次比赛的意义重大,在它背后有更多的人在为之付出,最终使这场赛事得以顺利完成。马拉松是毅力与坚持的游戏,马拉松的精神体现了“路在脚下、更在心中”,我们的人生也是一场马拉松,马拉松精神也是我们所需要的。

——2020级电子商务1班雷诗琪

上一条:凝聚青春力量 助力文明旅游 ——厦门华厦学院志愿者助力园博苑景区五一旅游工作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图书馆志愿者顺利上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