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志愿精神 爱心助力马拉松

2016年05月06日  点击:[]

51日,2016海峡两岸(厦门市海沧)女子半程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本次赛事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海沧区人民政府主办,厦门市妇女联合会协办。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受邀,组织148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活动开展前,厦门团市委选派了120培训部主任戚苏平、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孙佳于429日下午在我校明德厅举行马拉松培训会。系统的培训,让志愿者们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现场急救知识,以及良好的志愿服务礼仪,为做好当天赛事的志愿服务工作做足了心理准备。

为保证提前到岗进行服务,志愿者们凌晨3点多就起床进行准备,在明志楼集合完毕后,于430分出发前往活动现场。志愿者队分为六个组:舞台区秩序组、艺人统筹安排组、医疗志愿组、计时点秩序维护和引导组、后勤保障组和宣传组。活动当天,大雨倾盆,但志愿依然坚守岗位,后勤保障组帮助布置舞台、秩序组维护现场秩序、艺人统筹组引导艺人上台表演和领跑、每隔五公里设有的医疗保障组协助医疗人员救护伤者等,每一项工作的开展都离不开志愿者。志愿者们尽忠职守,一丝不苟,使得现场活动有序开展。

通过此次活动,我校青协向外界展现出良好的志愿者形象,志愿服务工作受到工作人员和参赛者的一致好评。


(图为培训会现场)

(图为120培训部人员现场实践教学)

(图为:志愿者帮忙布置舞台)

(图为:志愿者帮助受伤参赛者)

(图为:活动结束后,部分志愿者合影留念)

 

上一条:传递温暖——北站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校在2015年度集美区大学生志愿服务表彰活动中获多项殊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