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黄烨晨同学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19年10月10日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

黄烨晨同学就读于厦门华厦学院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现任校团委学生兼职第一副书记和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党团先锋队党务助理组组长。

在校期间,她曾多次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如厦门金砖领导人会晤志愿者、厦门北站地铁志愿者、资助中心宣传志愿者和临夏专项实践志愿者等。在志愿服务道路上的每一步她都走得坚定且幸福,坚定来自于她热衷于志愿服务的心,幸福来自于志愿服务道路上遇见的美好。曾被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2017年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志愿服务杰出志愿者”称号、被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厦门会晤杰出志愿者”荣誉称号。

行程满满的三个暑假:

大一的暑假,选择成为一名金砖的“小白鹭”,自愿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在校接受了将近两个月的通识学习、礼仪培训、外语培训、应急处置、五国文化等专业培训和岗位演练。

大二暑假,自愿报名参加了“资助政策乡村行”志愿服务活动,担任宣传员。通过入户走访贫困户的方式,使贫困家庭了解“生源地贷款”和“贫困生助学金”等惠民政策,解决他们的困难。同时也参加了“三下乡之知识帮扶团”志愿服务,从活动策划到对接,作为队长的她勤奋负责。

大三暑假,在大学期间的最后一个暑假,选择了参加临夏专项实践队,前往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参与走访、调研、支教等活动,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能够给临夏的孩子们带来关爱和帮助。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她秉承着为同学们服务的精神,在扎实做好团委宣传工作的同时,脚踏实地做好党团先锋队工作,在宿舍区创设党员示范岗,为同学们提供帮助,解答疑惑,做到切实地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曾获“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多次获校级“优秀团干”、“团学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当然,她也没有忘了作为一名学生本份——学习,她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还曾与团队一起参加厦门市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实战组三等奖。

想对学弟学妹说的话——

大学四年是肆意生长的四年,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能成为什么样的人,都取决于自己,我们这一代非常幸运,想成为什么样的人都没问题,但你必须勇于尝试、主动出击。想做的事情,想清楚,然后去做。最后一句话你我共勉:“不要忘记你曾是怎样的小孩,不要忘记你曾希望变成怎样的大人” 。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交谊舞协会在2019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体育舞蹈联赛获佳绩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学子喜获“爱我国防”集美区大学生演讲比赛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