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团员青年认真收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献花篮仪式

2020年09月03日  点击:[]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

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抗战精神,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收看献花篮仪式直播。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颇深。

2020年9月3日,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在观看直播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国人民的顽强拼搏和团结一致。无论是在淞沪会战,还是在卢沟桥事变等一系列战役中,中国人民都表现出巨大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坚强的民族意志,同仇敌忾,前仆后继。这更让我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人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时刻谨记并传承先辈们的抗战精神,如先辈们拼搏奉献、砥砺前行。

——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 李琴


我们如今平稳、安定的生活,与当年抗战先烈们的奉献是分不开的!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就没有现在强大的新中国。现在,中国繁荣昌盛。作为中华民族子女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发扬光大。更应该为祖国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吾辈当自强!

——2019级审计学1班 连婉婷


今天观看了9月3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直播,重温九一八事变、七七事变、沪淞会战及平型关等抗日战争,无不体现中华战士无畏生死,勇于抗战,誓死捍卫国家领土、民族尊严,保护中华人民,也体现中华人民击退外来侵略者的决心,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将永远鼓舞我们,引领我们!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1班 陈雅婷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日。今天通过观看央视直播的形式,重温了当时抗日战争的历史,新一代的青年们应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当年东北沦陷,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所有的中国人都奋起反抗,一致对外。

东北沦陷是中国之痛,但东北抗联的精神永垂不朽。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 张凯茵


时光流逝,有些日子我们注定无法忘记,今天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是亿万中国人民和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永远铭记的日子。中华大地上的战火硝烟早已散尽,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依然是未竟使命。我们回顾历史,缅怀抗日先烈的丰功伟绩,讴歌伟大的抗战精神;面向未来,最大限度凝聚起人民的力量,形成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勇前进的巨大动能,我们必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前进!

——2019级机器人工程1班 杨贞杰


14年的血与泪,面对烧杀淫掠,顽强的中华民族,一刻也没有放弃抵抗,向在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英雄儿女致敬!山河日新,国力日强,但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我们应该铭记在心!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吾辈自强!中华雄狮依然苏醒,必将开创更加壮丽的未来!

——2019级商务英语(专)1班江馨


血泪交织,艰苦卓绝。九月三日,九点播出的新闻广播纪念抗战胜利七十五周年,让我们回忆起悲怆的历史。正义的旋律奏响,引领观众回味烽火连天的抗战岁月,感受英勇无畏的抗战精神。献花篮仪式触动人心,墓碑不是战士倒下的身躯,而是一个个保家卫国的伟岸身影。此刻,我哀伤与骄傲并存。吾辈将牢记抗战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纪元里书写华丽的章程。

——2019级电子商务2班 郭滢佳


战争给我们留下了惨痛的记忆,也留下了英雄,为了正义与和平而献身的英雄。经过中华儿女的英勇斗争,无数人的流血牺牲,我们终于赢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历史无言,精神不朽,在抗日战争中,有多少民族英雄壮烈牺牲,但他们那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精神,将会成为永久的丰碑,这是永远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

——2019级食品质量与安全1班 陈泊雨


今天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我观看了抗战胜利75周年特别节目,重温了当年祖国用血肉抵抗日军的雄伟历史。那些不顾生命,舍生取义的爱国将士们,用他们有力的肩膀,筑起了新中国美好的未来。多少革命先烈为了祖国山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多少革命先烈为了改变中国落后面貌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多少革命先烈们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而献出青春和热血。他们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榜样,永远不能忘记的英雄。

——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顾浩誉


在纪念碑前,堆满了一束束的菊花和花篮,他们都代表中国人民的一份心意。望着军人远去的身影,不禁想到以前的那些战士为我们现在幸福美满的生活和敌人血战到底的场景。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国家昌盛则民族昌盛,先辈为我们现在的生活付出了那么多,我们也要为国家今后的繁荣昌盛而更加努力!

——2019级财务管理1班 邱姝凡


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纪念日活动之后,我感受到我们现在的和平来之不易,我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在社会中发光发热,同时我们新一代人应该继承老一辈人的优良品德,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做贡献。

——2019级康复治疗1班周钊演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团员青年认真收看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撞钟鸣警仪式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两委学生干部认真学习“七一”专题微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