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学子认真学习“‘脱贫攻坚’与疫情搅动下的中国自信”主题团课

2020年06月01日  点击:[]

为响应国家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号召,校团委组织学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由团省委开展的“‘脱贫攻坚’与疫情搅动下的中国自信”线上主题团课。5月31日上午9:00,在“大话熹游,扶贫振兴”直播间,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这别开生面的一课中,学习青春战“疫”助农新模式!

主题团课学习后,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纷纷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突如其来的疫情导致农产品滞销给农户造成了巨大困扰,在“大话熹游.扶贫振兴”直播间里直播带货,推动农产品的销量,为脱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身为青年的我们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与脱贫工作,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人民群众、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畏艰险、不惧困难,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2019级审计学1班 涂惠芳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两场大战都必须打赢。种种迹象表明,经过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终于取得阶段性成果,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当有信心与勇气,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把丢失的时间夺回来,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2班 肖美慧


当网红、搞直播,为群众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难的问题,尤其是在疫情仍未完全“褪去”、脱贫攻坚激战正酣之际,党员干部努力作为、敢做敢当,真正发挥聪明才智、善作善成,把为民谋福祉落到实处,用实际行动为“战疫助农”提速增效,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值得我们每一个同学学习。

——2017级物流工程 魏新宇


“青力扶贫,联接爱心”——助力“三区三洲”及湖北地区带货直播(福建省)各位讲师嘉宾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带货助农,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政策,打响政策实施的号角。

疫情当前,福建省各地农户交易困难,而更多的人走进直播间,为产品代言,这是一种新的“带货”能力。

有说服力的嘉宾直播带货,不仅带来了“流量”,也给线下的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订单。也能更好的解决农民的渠道问题,许多农民因为条件限制不太会推销产品,或者网络销售,这样等于间接帮扶了整个行业。

要珍惜科技创新赋予人们的机遇,共同维护整个直播间的良好环境,把直播带货当作发展经济的“利器”,去发挥它最大的价值。

--2019级投资学1班 李滢滢

充分利用好“互联网+”的方便、快捷,借鉴“网红带货”的销售模式,大力拓展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不仅让好产品卖出好价格,也让网民买到好产品,还能让更多民众了解当地人文风貌,与销售产品所带来的收入相比,把当地更多更好的一面展现在公众肯前,同样能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起到积极作用。

——2018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 黄宏斌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也给国家脱贫道路增添了一些阻碍,由上到下的全民总动员,在疫情期间,许多商家销售商品的销量也停滞不前,这次开展“抗疫助农”的活动,响应国家深入开展消费扶贫的号召,这次活动既可以刺激经济的增长,还可以帮助商家解决那些因疫情而卖不出去的商品,这个活动证明了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

--2019级环境科学与工程1班 陈雅婷


万众一心向前干,越是艰险越向前。“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加强对扶贫政策的理论学习,做好政策的宣传。在最后的紧要关头,发挥好敢于吃苦,艰苦奋斗的精神,向脱贫攻坚总决战吹响冲锋的号角。

——2017级物联网工程2班 苏小鹏


通过此次活动,我有了很多蛮深刻的领悟与认知。此次疫情过后,我们国家迅速恢复了经济生产活动,2020是决胜全体小康脱贫攻坚的一年,对全体人民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这次的直播不仅很好的帮助了疫情过后的经济恢复运转,提高了大家的消费欲望,也让大家更加团结,更有凝聚力,深刻的体现了我们国家的强大号召力与人民的凝聚力。当然作为大家庭的一员,我们可以尽自己所能,或多或少的购买,又或者给予积极的转发与关注。希望世界疫情早些退散,大家的生活重新恢复正常,身体健健康康。一起加油!

--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班 余淼鸿


助农直播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公益不仅仅是爱心,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感。公益不止是宣传,而且是切切实实出一份力,以小见大,汇聚的力量就会很强大。特别是疫情造成农产品的滞销,给农民伯伯解了难题。感谢用的方式帮助了农民伯伯,助农真的很棒!支持所有做公益的人!

--2019级投资学1班 曾净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
下一条:5月主题团日│不忘初心跟党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