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通知【2024007】:关于举办厦门华厦学院2024年“青春筑梦,强国有我”班级风采大赛的通知

2024年03月22日  点击:[]

各学院:

为团结广大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展示党团引领下的班级青春风采,增强班级凝聚力,营造和谐校园文化氛围,校学生处、团委决定举办以“青春筑梦,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班级风采大赛。比赛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推动青年教育与时代发展同向发力,弘扬“强国复兴有我”主旋律,展示班级青春风采。详情如下:

一、大赛主题

青春筑梦,强国有我

二、大赛主办 校学生处、团委

大赛承办 各学院,校学生会(学习促进部、实践部),

赛安排

(一)预赛

1、时间:即日—4月30日

2、承办:各学院

3、相关说明:

(1)以班级为单位组队,原则上班级所有同学必须参与,各班由辅导员及各专业指导老师负责指导。原则上除毕业班外,各班均需组队参赛;不得跨班级组队,否则取消比赛成绩。

(2)商务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人文学院团总支各选送3个班级参加决赛,信息与智能机电学院团总支、环境与公共健康学院团总支各选送2个班级参加决赛。不得跨班级组队。请各学院于4月30日前完成预赛,并将《决赛班级信息表及院系预赛非毕业班的班级名单》(见附件)填写完整后发送至邮箱1943843510@qq.com。

(3)学生处、团委将对参加决赛的班级进行彩排,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决赛

1、时间:5月14日(周二)14:00(暂定),分上、下场,每场各5个班,出场顺序由抽签确定,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地点:俊秀报告厅

3、承办:校学生会(学习促进部、实践部)

4、形式及要求:

(1)本次大赛分【班级风貌】、【专业创意展示】、【班级才艺秀】三个环节进行评分。

①第一环节【班级风貌】可现场展示,也可录制创意视频VCR展播,可从班风班纪、荣誉情况、宿舍风采等角度设计,展现班级文化与凝聚力。

②第二环节【专业创意展示】需采用录制MPG2格式(压缩带宽不低于10M,分辨率1920×1080)的视频参赛,录制地点自选,视频采用学院+专业+环节名称+班级命名。各班级可根据需要自由剪辑、添加特效等,使视频更具观赏性。【专业创意展示】的视频将会发布在“青春华厦”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在规定时间内根据投票最终票数÷班级总人数得出的平均票数,折合成占比以3%的加权分数计入总分。同时鼓励结合现场演示丰富各班专业创意展示环节。

③第三环节【班级才艺秀】以现场展示的方式进行,以展现青春正能量,展示学子新风采为主题进行才艺设计。

(3)决赛每个环节所占分数及比赛要求:

①【班级风貌】:30分,限时2分钟,超时扣分。应着重展示,“强国复兴有我”的班风班貌,同时展现班级团支部学习党的科学理论,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论学习,以及“三会两制一课”、党史团史等思想学习的政治风貌,体现互帮互助、团结向上的班级风采。

②【专业创意展示】:40分,限时5分钟,超时扣分。应着重展示所学专业的专业知识,鼓励以创意的思维设计并诠释专业内容及所获成果,深入浅出且言简意赅地展示所学专业风采。

③【班级才艺秀】:30分,限时3分钟,超时扣分。应结合二十大的主题,展示党团光芒下的青春朝气,用才艺展示的方式表达爱国爱党爱校的壮志胸怀。

④各个环节的视频制作应紧贴环节主题与内容,形式多样。班级全员均需参与到3个环节中,每个环节参与人数不得少于班级总人数的1/3。

5、奖项设置

一等奖1个奖金400元和奖状

二等奖2个奖金300元和奖状

三等奖3个奖金200元和奖状

优秀奖4个奖金100元和奖状

优秀指导教师奖3个奖金300元和证书

优秀专业指导教师奖3个奖金300元和证书

备注:优秀指导教师奖从获得一、二等奖班级的指导教师中产生,优秀专业指导教师奖从“青春华厦”投票票数折合占比后分数最高的前三名班级专业指导教师中产生。奖金发放以获奖班级为单位计算,一个获奖班级有多名指导教师的,由学院自行分配。

、相关要求

(一)比赛所需实验设备及道具由各班级自行解决。

(二)预赛方式可参照学校决赛形式由各学院自行决定。

(三)非毕业班各班级均必须组队参加预赛,未组队参赛的取消评选其文明班级、先进基层团组织的资格。

(四)各班级辅导员应积极发动所带班级参赛,形成“班班有行动、人人有参与”的良好氛围,辅导员所带班级的组织情况作为绩效考核的一项指标。

(五)为了赛事的公平及透明化,进入决赛的班级负责人及指导老师均需到场观摩评分过程。

、经费保障

(一)各学院预赛经费从学生处、团委学生活动费用中支出,具体预算由各学院自行决定,但奖金设置不得高于决赛。各学院凭发票和奖金签领表报销。

(二)决赛费用由学生处、团委统筹安排。

大赛联系人

刘睿老师0592-6276210、陈艳玲同学13559158092、沈金垚同学13211889715

校学生处、团委

2024年3月22日

 

 

 


上一条:校团委通知【2024008】:关于缴纳团费、补办团员证及团组织关系接收的通知(2024上)
下一条:校团委通知【2024006】:关于举办第四届“宏辞论道,以辩会友”辩论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