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与管理学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观影活动

2019年05月06日  点击:[]

在"五四"一百周年到来之际,为了传承"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商管学院于4月30日上午组织各班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五四1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青年寄予厚望。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16财务管理1班)

(16投资学1班)

(17金管1班)

(17财务管理1班)

(18物流工程1班)

(18审计学3班)

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地反帝国主义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工人阶级从此登上了历史舞台,同时这也是一场毫不妥协的反帝爱国运动,打击了帝国主义势力的嚣张气焰。我们应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

——16物流工程(2)班 叶剑玫

100年前的五四运动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被载入中华民族的史册。但是,“五四”绝不仅仅只是一个历史事件,它还是一种精神,是一笔财富,是青年人对民族炽热的爱的精神,是青年对国家前途命运的关注,乃至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创新、进步的责任。今天,我们这一代有幸生活在改革开放的大好时代,有幸站立在世纪和千年交汇点上。我们是幸运者。面对新世纪,我们责任重大。我们回顾发扬“五四”精神的同时,也应该认真思索自己应该拥有一个怎样的青春,怎样的人生。身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现在应该要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学业知识,认真学习有关于党、国家的重要知识体系,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国家奉献,梁启超曾说:“少年强,则国强。”今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时代赋予我们使命,我们应该为祖国的更加繁荣昌盛奉献我们的一切!

——16财务管理(3)班 童青莹

中国青年已然愈加自信,愈加有能力做时代的肩负者,中国青年,不论是在中国的舞台,还是在世界的舞台,都有了光芒乍现的一刻。从一开始的懵懂无知,到如今的“世界范”青年,道阻且长,但每一个青年,都会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努力做好中国青年的新标签,新风范。生逢其时,也应重任在肩。我们作为新青年,作为中国薪火的赓续者,终将在新时代背景下乘风破浪,浩荡千里。

——16级投资学(3)班 尤雅军

青春是绚丽的朝霞,在斑斓中飞扬;青春是烂漫的百花,在斗妍中绽放。青春的豪情只有在时代潮流中燃烧,才能汇聚成推动历史进步的强大力量。一百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是在这一百年中,中国一跃成为世界大国。这不得不归功于五四运动,她孕育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历经100年积淀、凝聚、锤炼,成为中华民族实现现代化、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支柱。我感到无比自豪。

——17级财务管理(3)班 伊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对于在新时代下已经传承了一百年的五四精神有了新的活力。习总书记在今天,即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今天,对于五四运动有了新的诠释和理解。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工作,习总书记自有强调,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在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要努力传承五四精神,给予五四精神新的活力。广大青年,特别是我们在校的大学生们。在做好学生本职工作的同时,更是要主动配合党和国家重大工作部署,动员广大学生群体把报效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油吧,祖国!

——17旅游管理(1)班 李馨

五四运动也是现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端,正是在五四运动中,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不断前进、不断发展、不断创新。

共青团是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青年学习进步的大学校,是青年锻炼成长的大熔炉。广大团员青年首先要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是非面前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头脑清醒;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集体、学校、社会利益为重,积极承担任务,主动接受锻炼,发挥自己的才能,主动化解在集体中出现的矛盾;坚定的信念,伟大的目标,来自于自身的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和成熟,因此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行动,牢固的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好的担负历史赋予的重任。

——18物流工程(1)班 黄海敏

1919年5月4日,五四运动爆发,那是一场思想文化运动,是新思潮对封建社会思想的打破,是有志青年同仇敌忾的爱国运动。历史已走过漫长的岁月长河,2019年的今天,即将迎来五四运动的一百周年纪念日,在这一百周年的日子里,国家主席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这激励着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不忘国史,牢记史实,积极弘扬发展五四精神,立志做一名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18审计学(3)班黄晶瑶

上一条: 商务与管理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下一条:商务与管理学院“班服设计大赛”决赛圆满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