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华厦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之南音专场《御雅清籁》成功举办

2019年06月12日  点击:[]

为了让广大师生更好的认识中华传统文化,进一步了解华夏瑰宝的魅力。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厦门华厦学院承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之南音专场,《御雅清籁》于6月11日下午两点在我校俊秀报告厅成功举办。

演出在厦门市南乐团带来的八音合奏《我为乜》中拉开了序幕,悠扬婉转的乐器声将观众们带入到“雪梅教子”的典故中。之后,宋词吟唱《雨霖铃》通过委婉清丽的演唱向观众表达凄凉委婉的离别情绪;表演唱《潮阳春》在演员细致的表演中更具欣赏性和艺术感染力,演员们出神入画的表演将本场活动推向了高潮。90后南音新秀《御雅清籁》组合带来表演唱,其中包含南音乐舞《梅花操》,清唱《一路安然》《蝶恋花春怀》。《梅花操》也是南音四大名谱之一,旋律有高雅的气运,演员们以优美动人的舞姿体现梅花开放的景色,歌颂其冰肌傲骨,不畏霜寒的高尚情操;由厦门华厦学院带来的《望庐山瀑布》,充分展示了我得校同学对南音的理解和表达,深入走进传统文化学习中;洞箫独奏表达了对故乡的向往与怀念;清脆动听的女声合唱带领观众们走进百花初放,春意盎然的景色中。观众们沉醉其中,叹为观止。演出现场洋溢着南音的传统韵律,最后,演出在歌咏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古谱《走马》中落幕。

此次演出为我校艺术团与专业南音团队相互学习与交流搭建了平台,演出加强了传统文化对同学们的熏陶,还促进了同学们对古乐的鉴赏能力。同时通过本次演出,展示了华厦学子对南音的热爱,也丰富了课余生活,感受艺术的高雅独特之处,继续钻研艺术的魅力,使华夏瑰宝更好的传承下去,也使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又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艺术团师生受邀参加厦门大学第十届中文有戏演出季之京昆专场
下一条:厦门华厦学院第十九届团委会、第一届艺术团、第二十二届学生会和第四届自律会增补委员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