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活出你自己》:用表演治愈人心

2019年03月15日  点击:[]

一群人,一面台,一出戏,一段往事。一个剧场就这样在华厦的校园中精彩上演。3月14日,“高雅艺术进校园”话剧专场《活出你自己》在俊秀报告厅上演。此次话剧演出共两场,近千名师生前往观看。

由福建人民艺术剧院献演的话剧《活出你自己》主要讲述了在一个普通的清晨,男主角被告知下月的房租即将涨价,而最近他的女友在一直催促希望可以早日结婚,他渐渐年迈的母亲正需要一笔医药费做康复治疗。他所在乎的事业不仅不见起色还又频遭打击。面临多次重创后,他该如何活的故事。

台上,演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去讲述,去演绎这样一个故事。他们用自己的符号去支撑起故事矛盾,去发挥出台词功底,去串联起一个个鲜活的人物。舞台上,没有提词器,没有NG,演员们用自己最精湛的演技直面观众,仿佛戳中观众柔软的内心,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台下,观众沉浸在这样一场盛宴中,看到了话剧中的一点一滴,看到了戏里戏外的美妙瞬间,也看到了主人公映射在自己生活中的身影。也能感受到舞台上的演员们对于戏剧艺术的尊重和热爱。

一点一滴,娓娓道来,慢慢品味,或许这才是话剧真正得到魅力。只有这样才能慢慢地渗透进观众的心里,慢慢地影响着在场的每一个人。这样的慢慢,这样的点滴,是最完美的铺陈。也相信这个故事的清单中不仅有“他”的故事,更填满了大家的回忆,用表演治愈了人心。

撰稿:校团委广电部电视台

摄影摄像:校团委广电部电视台

吴永升 陈哲锐 吴昌煜

上一条:厦门华厦学院师生前往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观摩交流
下一条:第六届校园“感动 励志”人物(集体)

关闭